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关于2019级本科生院内自主调整专业的通知
责任编辑 : 教务办
发布日期 : 2021/12/10
浏览次数 : 1385
  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
 
  关于2019级本科生院内自主调整专业的通知
 
  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总学制为4+2.5年,借鉴法国工程师精英教育培养模式,在前2.5年基础教育阶段,所有学生统一接受基础课程大平台式培养;在之后工程师阶段,则按照不同专业 [信息工程(中法合作办学)、机械工程(中法合作办学)、能源与动力工程(中法合作办学)]进行专业理论与技能的培养。
 
  为了对接学校专业分流时间节点,学院专业选择时间安排在本科二年级第一学期。 因学院学习年限较长,且分专业培养从本科三年级第二学期开始,根据工程师培养跨学科、综合性以及通用型的特点,本着以学生为本,尊重学生个性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在学院各专业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学院在基础阶段即将结束、工程师阶段分专业培养开始之前,给予学生一次院内自主调整专业的机会 (法语专业学生仅限于院内辅修专业调整)。
 
  本次专业调整后的结果将作为工程师阶段(从本科三年级第二学期开始至硕士研究生结束)的学习专业,之后不再接受任何专业调整申请。
 
  一、 参加对象: 2019级本科生(工科专业+法语专业)
 
  二、 调整计划数:每个专业调整人数不超过总人数 (包含对应辅修专业人数) 的10%。
 
  三、 申请办法: 请学生根据自己在基础教育阶段的学习情况,综合考虑自己的专业意向、兴趣爱好、学习特长以及职业规划等因素,填写“院内自主调整专业申请表”,并在12月27日(周一)14:00前将签字版的文件以及相关辅助材料提交至学院教务办李军艳老师,电子文件发送至lijunyan@sjtu.edu.cn,(联系方式:54741670)
 
  四、 调整办法:申请首先须经转出专业和转入专业负责人审核同意,并根据学生前5个学期的核心课程成绩以及其他综合因素,经学院教学委员会会议无记名投票,超过三分之二委员同意,方可获得批准。
 
  本通知未尽之处,由学院教务办负责解释。
 
  上海交通大学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
 
  2021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