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2021学年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ARDIAN助学金申请通知
责任编辑 : 巴院学生办
发布日期 : 2021/10/20
浏览次数 : 1627

为激励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勤奋、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的学生,ARDIAN公司于巴黎综合理工基金会签署协议资助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办学,为家庭困难学生提供助学金。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ARDIAN助学金评审细则》,2021年的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标准与申请条件
根据ARDIAN公司于巴黎综合理工基金会签署的协议,公司每年资助5万欧元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办学,为家庭困难学生提供助学金,金额为1-4.5万不等。助学金的设立与公司资助同步。根据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申请条件为家庭年总收入低于10万元的家庭经济困难者,在上海交通大学贫困生数据库的困难生优先考虑。


二、评审委员会
1 学院成立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进行助学金评定,委员会由学院院长、副院长,学生事务办主任组成。
2 根据学生情况可每年资助1-4.5万人民币/年,原则上可资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获得资助的学生需在每年进行一次重新评估,必要时对资助金额进行调整。

 

评审委员会成员在评审工作中应遵循以下程序:
1 学生向学院提交书面申请(中英文)和《学院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并附家庭情况证明及相关收入证明(新生还需提供所在中学出具的家庭情况证明),父母工作单位出具收入证明(自主创业或无工作的提供银行收支流水)。对家庭特殊困难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2)评审委员会对有关信息进一步核实,然后进行讨论决定是否给予资助及资助金额。
3)对所在省份考分前100名的贫困考生,可适当增加资助力度。
4)已经入校的困难学生可以向学院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的家庭情况及收入证明,评审委员会根据情况进行研究决定。
5)学院评审委员会将评审结果通报ARDIAN公司。
6ARDIAN公司对资助名单如无异议,由EP基金会将助学金汇入到学院账户。
7)受资助的学生需遵守诚信守则,没有无辜旷课和考试作弊行为。上一年度有违反上述规定的同学,不能申请助学金。
8 一旦发现弄虚作假行为,学院有权停止资助并收回已发放的助学金。情节严重的,学院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三、评审年度
评审年度为上一年91日至本年的831日。

四.材料要求:

电子材料:

家庭经济情况调查(附件1-1 1-2 1-3,三个附件中的其中一个)

书面申请(中英文)

附件2.ARDIAN助学金汇总表

 

纸质材料:

家庭经济情况调查(附件1-1 1-2 1-3,三个附件中的其中一个)

书面申请(中英文)(中英文,手写签名)

工资流水和医疗费用等相关证明材料

 

截止日期为2021102419:00

 

纸质版材料提交至学院楼308杨艳老师处;

电子材料请提交到邮箱byxgb2020@163.com(请注意一定要发到指定邮箱)。

 

有问题请联系学工办相关老师:

杨艳021-34207574  byxgb2020@163.com

孙瑞田 021-54748943  byxgb2020@163.com

 

温馨提醒: 助学金申请材料务必真实!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助学金管理: 助学金申请和评审过程中,如发现学生有弄虚作假行为,依实际情况,取消当年及之后的申请资格;凡已获得助学金的学生,学校将取消资助,责令学生退回已发助学金,同时将该行为记入学生的个人成长档案,纳入学生征信体系;如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情节特别严重的,学校将依法送有关部门进行严肃处理。办法链接https://affairs.sjtu.edu.cn/index.php?m=app&v=fundinghall&mid=37。

 

ARDIAN助学金评审细则

附件2.ARDIAN助学金汇总表

附件1-1.本科生-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

附件1-2.研究生-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

附件1-3.国际生-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DEMANDE DE BOURSE SOCIALE AR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