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学院工会之年终活动“匠心巧手 乐迎新年”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21/12/23
浏览次数 : 823
       12月17日中午,中法学院工会在老行政楼525组织开展了“匠心巧手,乐迎新年”手工制作活动。活动邀请到三十多位教师积极参加。
  利用岁末难得的休闲时光,如何给忙碌中的老师们带来片刻的放松?学院工会提前做好充分征求意见,大多数老师心目中首选的是“做一份手工送给自己和家人”。因此,学院工会选择了三项项目:森系蝶古巴特【Decoupage】木质台灯、马卡龙双色真皮卡包和流苏压襟檀木梳,以供老师们自由选择。
  在手工老师的指导下,选择台灯的老师首先开始动手进行灯罩的制作,蝶古巴特【Decoupage】源自欧洲,意思是剪裁图案并应用于家饰家装。灯罩的制作比想象中更有趣,大家在花卉、风景、建筑和卡通图案中自由选择,进行独具匠心的创作。选择真皮卡包挂件的老师们稍受指点,就开始沉浸于柔软皮质间流畅的穿针引线,几位男老师丝毫不输女同事,缝的有模有样。压襟檀木梳色彩古典,木梳上雕刻着如意、牡丹等象征吉祥的花纹,老师们将五彩琉璃的各色珠串进行搭配和编制,搭配上木梳,相得益彰。
  在快乐的时光中,中法学院各位老师的巧手下逐渐诞生了一盏盏琳琅的台灯、精致的卡包和古朴清雅的檀木梳,大家相互欣赏,彼此点赞。下午,老师们带回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怀着愉悦的心情返回到工作岗位中。学院工会还将继续根据教师的喜好和需求,组织更多室内和户外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继续丰富学院的业余文化生活,在轻松、积极和健康的集体生活中,促进大家发现和分享彼此更多的快乐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