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高科学院举行2012级新生教育大会[图]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12/12/29
浏览次数 : 3194

    2012年9月26日下午,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在闵行校区新图书馆召开2012级新生教育大会。2012级60余名本科生全部参加了本次新生教育大会。李萍副院长出席了本次教育大会,大会由学生办汪洋老师主持。

  大会开始,李萍副院长首先致辞。她肯定了学院师生开学以来为学院发展做出的积极努力。随后对学院项目、培养模式、专业设置等进行了简明清晰的介绍,她强调,中法学院的教学借鉴了巴黎高科的培养理念和经验,注重培养学生的学术素养及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的国际竞争力。最后,她表达了对2012级新生的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珍惜在中法学院的宝贵学习机会,踏实治学,将来成长为世界一流卓越工程师人才。

  图书馆李丽老师就图书馆使用对新生进行了介绍,她简述了校新图书馆的基本信息,包括馆藏书目、区域设置、各项功能设施、基本工作流程等,引导并鼓励学生了解、使用图书馆的丰富资源。

  校保卫处治安科科长欧阳世泉对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他介绍了保卫处的各项职能,并对校内外已发生的安全问题,如偷盗、诈骗、交通隐患、消防事故、出游遇险等进行了总结,提醒学生防范各类问题发生,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遇事随时寻求保卫处帮助。

  学院教务办李军艳老师介绍了学院教务及学生手册的各项规定。强调了学业诚信、学习纪律,简述了学校在休学、退学、二专、奖学金等方面的规章制度。

  最后,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汪洋老师以“改变·成长”为主题进行了学生工作介绍与展望,鼓励学生在大学生活中尽快适应新环境,明确大学生活主题,找对前进方向,为实现理想而规划人生,努力奋斗。

  在学生热烈的掌声中,大会圆满落下帷幕。大会结束后,图书馆工作人员还带领学生对图书馆主要区域进行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