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师生迎新年 齐心协力谱新篇|中法学院师生共迎新春活动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22/02/07
浏览次数 : 734

      1月25日,辛丑年腊月二十三,农历传统小年。学院近20名留校中法师生欢聚一堂,开展共迎新春活动。虽然受疫情影响,老师同学们未能回到家乡,此刻相聚,学院就是大家心中温暖的家。学院中方院长李少远、党总支书记张文明、副书记李毅、副院长陆佳亮以及全体思政教师、教师代表和留校中法师生共同参加,现场气氛欢快热闹。活动由李毅主持。

 

  小年至,过年始。吃饺子是我国大部分地区春节必不可少的习俗,为了让留校中法师生也能像在家一样吃上自己包的饺子,本次活动特组织大家从擀面皮、包饺子到煮饺子,全过程参与,感受劳动的快乐。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添学院的“年味”,此次活动还特别准备了剪窗花传统民俗体验。大家拿起红纸,在欢声笑语中,剪出活灵活现的老虎和灵动的雪花,以及寄托了美好祝福的“新年快乐”。

  窗外虽寒风肆意,屋内却暖意融融。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自己亲手包的饺子,话话家常,共享团圆。席间,李少远院长和张文明书记分别代表学院对留校中法师生表达了亲切的关心和美好的祝福,并向大家送上了新年大礼包,祝愿同学们2022大展鸿图,虎虎生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