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师生共度元宵佳节!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22/02/16
浏览次数 : 375

  元宵乐,闹元宵,欢欢喜喜庆元宵。2月15日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学院在301活动室组织了一场小规模但氛围浓郁的元宵文化展示。五彩缤纷的灯笼和胖乎乎的汤团吸引了数位下课的同学积极加入,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共同感受团圆的别样意义。

  满帘花影月三五,一碗汤圆情万千。活动室里欢声笑语也吸引了法国老师和留学生的加入。大家围桌而坐,聊着今年在中国过年的趣事儿。留学生Willy自豪的说到“自己在中国生活期间,向妈妈学会了包汤圆,但做灯笼就难多了。” 同学们向外教分享了中国元宵节的由来和民俗趣味知识,来自不同地区的同学们还展开了有关汤圆的“甜咸”之争,活动现场其乐融融,温情四溢。

  本周,中法学院各年级学子们已经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顺利入校,有序地开展学习生活。温馨的元宵活动结束了,祝愿大家以梦为灯,照亮新年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