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第二十次联合管理委员会召开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22/02/28
浏览次数 : 455

       北京时间2月2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第二十次联合管理委员会在上海和巴黎两地线上召开。

 

  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副校长徐学敏,副教务长吴静怡等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出席会议。巴黎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校校长Elisabeth CREPON,巴黎高科国立高等矿业学校校长Vincent LAFLECHE,巴黎国立高等电信学校校长Nicolas GLADY,巴黎文理研究大学校长Alain FUCHS在巴黎出席会议。法雷奥中国总裁Fran?ois MARION,赛峰集团代表Olivier DUBROEUCQ视频参会。会议由林忠钦和CREPON共同主持。

  杨振斌书记致欢迎辞。他表示,今年是学院建院十周年,在十年办学历程中,学院对标“新工科卓越计划”要求,在中法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形成了通专兼备、开放融合的贯通人才培养体系,中法工程教育成果显著。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继续携手并进,通力合作,为学院未来的发展,以及双方在各个层面上的合作交流献计献策。

 

  中方院长李少远,法方院长Frédéric TOUMAZET,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明等分别汇报了学院2021年的工作情况。2021年,学院在国际合作、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招生就业、校企关系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学院正式更名为“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正在与法国规模最大、办学水平最高的两大高校集团:巴黎综合理工大学(IP Paris)和巴黎文理研究大学(PSL)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中法合作办学格局。经过中法双方十年来的共同努力,学院已经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国际工程师学院。下一个十年,学院将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力争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工程师学院。  

 

  会议还讨论了中法双方深化合作、十周年院庆方案并审议批准了学院2022年年度预算。

  Elisabeth CREPON校长高度赞扬了中法学院十年办学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在学院发展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的中法双方院校领导及同事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她表示将努力深化双方合作领域,提升中法合作办学成效,共同推动学院迈向更高水平的发展。

 

  林忠钦校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非常欣喜看到学院扎实稳健的发展步伐和国际化办学成果,学院的所有进步和成绩离不开法方合作学校的关心与支持,对此表示由衷感谢。他相信,在未来十年学院将会迎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培养出更多卓越的工程师人才。

 

  本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为中法学院下一步发展指明了工作方向和奋斗目标。学院将以十周年为关键节点,不断深化内涵发展,着力提升整体办学水平、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声誉,大力推进学院教学科研育人各项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亚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鹏等在交大会场出席会议。巴黎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校副校长Sylvain FERRARI、巴黎文理研究大学副校长Emilienne BANETH、巴黎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校国际关系主管Sébastien REYMOND、巴黎综合理工学校国际关系主管Ga?lle LE GOFF、巴黎国立高等电信学校国际关系主管Jean-Fran?ois NAVINER、国际项目联络人 Nicolas PROST、巴黎高科国立高等矿业学校国际关系主管Alma CATALA、法国驻上海科技领事Xavier ASSFELD、教育领事Séverine BOUE等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