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齐心战“疫”|让每位学生更安心,更优秀!
发布日期 : 2022/03/22
浏览次数 : 488

    3月9日起,交大启动闭环管理,中法学院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合力为学生守好校园疫情“安全线”。线上教学无缝启动,中法教师全力配合,让每位学生更安心,更优秀!


  中法天团:一心为了学生


 


  李毅、吕江英、刘菁、杨艳四位女老师作为中坚力量,他们放下即将中考的孩子,尚未入园的幼儿,2个孩子等家庭重担,第一时间逆行入校,承担了繁重的送餐任务,每天送餐3次,每次2至3小时,还要承担学生追踪、防控通知、数据统计、心理疏导等多项任务,从和风煦煦的思政教师变身为“全能女汉子”!


  


  


  中法校内团队中,张文明书记带头每天战斗在校内一线。3月13日,学院两位教师党员陈良、张朝阳教授主动申请入校,支援校内团队,成为“教授逆行者”。


 


  因隔离在外的中方院长李少远与学院疫情专班组一起,第一时间部署教学和教师安排、加大物资配送,让线上线下的老师们工作有序开展。所有老师的全情付出深深感动了学生们,孩子们一夜之间更加懂事了,她们在群里留言:“老师们真的辛苦了!自己也要注意安全啊。”


  中法云课堂:线上教学“仪式感”不能少


  学院前期为线上教学做了充分准备,校区闭环后,无缝启动线上教学模式,法方教师对校教务提供的上课铃声赞不绝口,中法云课堂满满“仪式感”。


 


  Fredy TABOURIN (法语教学组学科协调人)


  Online teaching for everybody is back again! I still feel nervous that technical problems might jeopardize my classes at any time... but I am more prepared than in Spring 2020. Now i know how to use the main teaching digital tools better (Canvas, Digipad, etc.)... and their limits. I am also more aware of the kind of activities that might work (quite) smoothly and the ones that are just bound to create chaos and confusion in the class. So I try to keep my teaching efficient and simple. Because at the end of the day, the thing that matters the most is that our students can carry on learning... without too much problem... even though,  at the other end of the line, we, teachers and staff, are struggling to make it work.


  译文:面向所有人的在线教学又回来了!我仍然担心技术问题随时可能影响我的课堂……但相比于 2020 年春季,我准备得更加充分。现在,我能够驾轻就熟地使用Canvas、Digipad 等线上教学工具, 更清楚哪些活动可能(相当)顺利进行,哪些活动肯定会在课堂上造成混乱。所以我尽量让我的教学保持高效和简单。毕竟,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学生可以顺利地进行线上学习。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线上教学定会稳步推进。


  


  王少博(物理教学组副教授)


  相比于两年前,这次开展线上教学已经没有那么措手不及了,根据自己两年前的线上教学经验和学校一直以来组织的线上教学培训,能够很快的进入状态。线上教学过程发现学生也是状态很不错,能够积极互动交流,这是让我们老师很欣慰的。



  在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每个人都是战斗员

  困难只是暂时的

  让我们守望相助

  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