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奋楫笃行|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举行2022学年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 : 2022/09/09
浏览次数 : 353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向未来。9月8日下午,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全面拉开新学期工作的序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法教职工63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所有老师齐聚一堂,迎新师,话成长,明方向,启新程。会议由陆佳亮副院长主持。

  党总支书记张文明表示,上半年面对疫情带来的各种挑战,全体教职工尽职尽责、兢兢业业、迎难而上,全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充分彰显了中法人的精神风貌。在刚刚结束的学生军训中,我们的学生展现了青春朝气,蓬勃上相的精神面貌。本学年,学院又迎来了9位中法新成员,他们将为学院发展增添新的活力,张书记代表全体教职工热烈欢迎他们的加入。

  


       张文明、杜伯泽为新进教师Delphine DELBARRE、Pierre MARTIN颁发聘书。

  中方院长李少远在致辞中指出,十年来,学院始终秉持“厚基础、宽口径、重交叉”的办学方针,融合创新中法工程教育特色,经过初创、萌芽、向荣不同阶段的发展,已经打造了颇具影响力的通专兼备、开放融合的培养体系,构建了一支高度国际化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形成了前沿研究支撑人才培养的格局,中法大楼的规划将进一步促进中法中心建设。他强调,今年学院将以十周年、中法新大楼规划为契机,开启新的发展阶段。

  副院长陆佳亮向全体教职工介绍了学院课程体系、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师资队伍等情况。他指出,学院采用“本硕贯通”的培养体系,三个专业之间深度交叉融合,培养模式和培养方案不断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成效凸显,从四届硕士毕业生情况来看成绩喜人,80%选择就业,在就业市场上拥有极强的竞争力,20%的学生选择赴国内外知名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行政办主任孙晨晔、教务办主任李军艳、学工办主任吕江英、合作与发展办公室主任齐桂芳分别介绍了团队成员以及工作职责。

  法方院长Frédéric TOUMAZET (杜伯泽)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很高兴能够与大家重逢在金秋的交大校园。他希望,全院中法同仁要凝心聚力、共同谋划未来发展,努力提高人才培养显示度,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献礼学院十周年。


  谋定而后动,深思以致远。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在新的学年里,中法学院全体教职工会继续踔厉奋发,乘势而上,将以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迎接建院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