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学院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 2022/11/01
浏览次数 : 457

10月25日,中法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参加上海交通大学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聆听了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杨振斌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代表、仁济医院查琼芳的参会收获体会。会后,中心组成员开展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其中提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


作为教育部首批成立的卓越工程师学院,中心组成员纷纷认为这是更加明确了学院未来的目标使命。学院身处高校国际化前沿,在业务工作上要继续拓展和法国知名高校的合作领域,加强科研合作,着重提升学院国际招生工作,发挥法语工科平台的作用,面向全球法语区加强“全球交大“影响力。在办学和合作过程中更加要坚定“四个自信”, 发挥中外合作办学平台的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学院要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卓越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