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中法合作办学发展联盟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 2022/11/29
浏览次数 : 850

       11月24日,2022年度中法合作办学发展联盟交流研讨会在线上召开,来自19家成员单位的领导及教师代表共四十余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联盟轮值主席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明主持。

  会议主要探讨了中法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招生、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认证等中法合作办学单位所面对的痛点难点重点问题。我院提出联盟单位共同组织海外招聘活动受到大家的广泛赞同,并且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上海大学中欧工程技术学院刘宛予教授分享了上大中欧招生经验。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分享了该院今年完成第二次CTI认证的经验。各单位提出共同招生宣传、组织联盟内竞赛活动等方式来共同加强中法办学影响力。

  会议最后以各单位投票形式选出下一任中法合作发展联盟轮值主席单位,上海大学中欧工程技术学院当选下任联盟轮值主席单位。

  注:中法合作办学发展联盟成立于2019年,旨在组织国内中法合作办学单位以及相关企业、社会团体,以“平等、协作、发展、共享”为宗旨,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校企合作、联合招生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协作。目前,联盟内共有19家中法合作机构成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上海大学中欧工程技术学院、中国民航大学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南京理工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东莞理工学院法国国立工艺学院联合学院、北京化工大学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宁波大学宁波大学昂热大学联合学院、武汉理工大学艾克斯马赛学院、东南大学雷恩研究生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河海大学河海里尔学院、中央美术学院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南京审计大学国际联合审计学院、深圳大学深圳南特金融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