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 2022/12/01
浏览次数 : 470

2022年11月30日下午,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长聘教授彭正德作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代表4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魏光华主持。

彭正德教授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为主题,围绕为什么要破除特权思想和行为、必须破除哪些特权思想和行为、应该如何破除特权思想和行为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的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三次提到反对特权,让我们可以深刻感受到,党对特权问题的清醒认识,对破除特权现象和特权行为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他指出,要通过规范整治权力运作、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严明党纪和国法来破除特权思想和行为。彭教授运用大量的历史史料和鲜活的实例进行了深刻阐释,既讲出了报告的理论高度,也讲出了实践的深度。


学院师生表示,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和帮助。学院将以聆听报告为契机,深入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做到学深悟透,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