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关于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注册和上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 : 2023/01/16
浏览次数 : 772

各学院(系)、全体研究生同学: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关于2023年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现将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含全日制、非全日制)注册和上课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注册时间和正式上课时间

注册时间

2023年2月9日~2月12日。

注册方式:“交我办”在线注册。

全日制国内研究生(含港澳台)及在华全日制国际生须到校、在校园内提交注册申请。

非全日制研究生及境外国际生可以在校园外提交注册申请。

如因人脸识别不通过无法在线完成注册的,请联系院系教务老师或在上述时间段工作时间内至院系研究生教务办完成线下注册。

开课时间:

自2023年2月13日起开始上课,具体详见个人课表,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二、注册要求

所有在读研究生须在上述注册时段完成学期注册;已完成论文归档的2023年3月毕业生不进行学期注册。

三、缴纳培养费

1、缴费对象

按规定需缴纳培养费的研究生,须于注册前完成培养费缴纳手续。

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可以按照国家规定申请助学贷款或者其它形式资助,在办理有关手续后注册。

已办理助学贷款的,可参照【六、绿色通道】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后注册。

2、缴费方式

请使用jAccount校园统一账号及密码,用手机登录“交我办”App,点击“财务-业务办理-在线缴费”。

四、延期毕业生

预计毕业时间为2023年3月31日且已完成论文归档的研究生无需进行注册;尚未完成论文归档的应进行学期注册;不能按期毕业的需提前办妥延期手续(数字交大或交我办在线办理),并完成学期注册。

五、休学、复学

学籍状态为休学的学生无需办理注册手续;休学后申请复学的学生,需先办完复学手续后(数字交大或交我办在线办理),再完成学期注册。

六、绿色通道

已申请助学贷款但系统仍提示欠费无法注册的学生,需先缴纳学费超出助学贷款额度部分的金额(学费未超出助学贷款额度的,无需缴纳),经校学生事务中心审核、开通绿色通道后,再进行注册。

七、其它事项

1.医学院研究生注册、开课安排请根据医学院研究生院分院通知执行。

2.各学院(系)研究生教务办在注册时间段内,应每天核实未注册人员情况及未注册原因,汇总名单数据报部门领导知悉。

3.请各学院(系)高度重视研究生注册工作,及时通知研究生按学校规定办理学期注册手续。未按时完成学期注册的,将按照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3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