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教师张朝阳、程俊芳、施雯荣获校青教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 : 2023/03/24
浏览次数 : 1192

2023年3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参赛教师张朝阳、程俊芳获得自然科学应用科学三等奖,施雯获得人文科学三等奖。

让我们一起来领略他们的风采,为他们点赞!


参赛教师风采


张朝阳 华中科技大学学士、上海交通大学硕士、博士,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能源与动力组专业教师,讲授《计算流体力学》《传热学》《新能源》等课程,研究方向为工程热物理和新能源技术。


教学理念:益智厚生。Crescat scientia, vita excolatur.


参赛课程:《非稳态导热的数值求解》


参赛感言

感谢学院提供这次的推荐机会,自己能站在学校的青教赛决赛讲台上和众多青年老师一起展示教学技巧,在准备的过程中学院内部安排多次磨课,学院陆院长、章老师等提供参赛相关经验,比赛过程专家老师也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比如讲课内容应该详略得当等,给予了自己很多对教学的理解和启发,对以后的课堂教学助益良多。虽然这次的比赛结果不甚理想,但是自己在课堂上和备课中收获了更多的教学技巧,今后,我会继续参与到学院以及学校提供的教学竞赛活动中。


程俊芳 华中科技大学学士、硕博士,九州大学WPI研究员、早稻田大学讲师,目前讲授课程《燃烧科学与技术》《工程流体力学与传热》《新能源》等课程,研究方向为新能源技术,储能材料,锂电池,燃料电池,氟离子电池等。


教学理念:格物致知


参赛课程:《火焰稳定技术》


参赛感言:

感谢学院和青教赛组委提供这个竞赛平台,对我的教学能力进行快速磨练。通过参赛,我对燃烧学这门课程进行了较为系统和更深入的思考,发掘了很多与燃烧学知识相关的素材案例,并对案例进行了提炼、整合和拓展,同时结合多元化的教学手段,对优化课程内容和展现形式都有进一步提升。我从比赛中获益良多,更重要的是认识到了自身在教学上的不足,迎难而上,不断进步!


施雯 大连外国语大学学士,法国里昂第二大学硕士,博士。曾担任法国里昂第三大学讲师。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法语组教师,主讲课程有《基础法语语法》,《法语入门》,《法国艺术》。研究方向为美学,教育哲学和美育。


教学理念:用知识去让自己的世界变得更有趣些。Rendons le monde de chacun plus intéressant avec les connaissances.


参赛课程:《人与自然》


参赛感言:

这次青教赛,我最想感谢学院对我的信任,为我提供校赛的参赛机会,这也是对我教学能力的肯定。准备过程中,感谢同事们给我提出的宝贵意见,给予我的鼓励。我认为比赛的意义就是知己知彼,开阔眼界,此次参赛经历让我受益匪浅。


上海交大历来高度重视青教赛平台,已经连续7年举办校内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市赛及国赛选拔优秀选手。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参与,交流切磋教学技艺,并在此平台上成长迅速,喜报频传,在历届青教赛中曾获得市级二等奖1项,校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8项,优胜奖2项。2021年,学院成立教学发展中心中法分中心,先后组织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法学院初赛”、“青年教师分享会”、“中法学院教学创新大赛”等活动,有效促进了中法教师的教学经验交流,促进了院内外先进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的交流。未来,学院还将进一步关注青年教师培养与成长,不断推进优秀教师队伍建设,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教学科研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