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精英,扬帆起航|2023年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工程师职衔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 2023/03/26
浏览次数 : 704

      2023年3月25日下午,2023年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工程师职衔授予仪式在李政道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党总支书记、中方院长张文明、法方院长Frédéric TOUMAZET、副院长陆佳亮,学院2023届全体毕业生、中外教职工及学生家长共150余人出席典礼。研究生院副院长归琳、学生处副处长李劲湘、法雷奥中国区电子事业部研发总监付鹏和机械工程法方协调人Ziad MOUMNI受邀参加。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姚雪主持。


    第一篇章:卓越·收获


      巴黎先进理工学校(ENSTA Paris)校长 Elisabeth CRÉPON女士代表四所法国合作学校为毕业生们送上毕业祝福,她表示同学们在法国和中国的双重文化背景下,成功的将两国的培养模式进行融合创新。这种模式让同学们学会如何利用所学的学术知识、技能、对三种语言和跨文化环境的掌握,以及个人素质和人际关系,来应对未来的重大技术和社会挑战。同时非常高兴在今年有毕业生在法企就业。祝愿大家在新的人生阶段一切顺利。

      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通过视频方式为毕业生送上真诚的毕业祝福。徐校长高度肯定了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的办学成果及培养成就,并赞叹道这届毕业生是最特别、最勇敢的一届。在硕士求学全程经历了百年不遇的世纪疫情,却义无反顾,坚定走完留法联培之路。未来必将在祖国发展中贡献力量,在学院发展历史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张文明寄语毕业生,在未来要坚定信念,点亮理想之光;勇担责任,砥砺奋斗之行,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践卓越之行,成精英之才,将青春之理想,青春之奉献、青春之担当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Frédéric TOUMAZET 表示,今天我们终于恢复了传统的毕业典礼,意义非凡。虽然是离别时刻,却内心充满着骄傲与感动。希望未来同学们在不同的职业道路上有着光辉灿烂的未来。


      张文明、归琳、Frédéric TOUMAZET、Ziad MOUMNI,陆佳亮,钟圣怡、魏光华,为毕业生们逐一颁发工程师职衔证书、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并合影记录下这最激动的时刻。


      付鹏作为企业代表祝福全体毕业生们在今后的日子里,不管顺境逆境,始终坚持心中的这份理想,时刻葆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气概。在未来的日子里闯出自己的一片广阔天地。


   第二篇章:感恩·初心


张文明、李劲湘共同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姚雪宣布2023届班级理事名单


      朱惠迪、王祉蘅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朱惠迪表示在学院六年半的时间给予了大家更多精神上的自由、思想上的伙伴,在宽容的校园环境中审视内心,鼓励同学们在将来追求独立自由的人生。未来无论走向何方,这段精彩的学生记忆都将永存大家心中。


      王祉蘅表示新的征程即将拉开序幕,将时刻心存“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怀抱父母的殷切期望和朋友的美好祝福,以满腔热情服务社会,实现当代青年的理想抱负!


      2023届全体毕业生在李睿同学的带领下立下铮铮誓言:

饮水思源,爱国荣校;

恪守初心,不坠青云之志;

砥砺前行,勇为国之栋梁;

发挥中法培养优势,兼容并蓄,厚积薄发;

铭记交大责任担当,继往开来,不懈奋斗;


      学院为毕业生们精心准备了十周年纪念版的专属大礼包。希望同学们带着学院满满的祝福再次起航。学生家长们给毕业生送上了保温水杯,寓意即使毕业后各奔东西也是“一辈子”的朋友。全体毕业生也为学院送上一扇美丽的屏风,对师长的栽培表达感谢,并祝愿下一个十年学院蓬勃发展。


第三篇章:梦想·启航


      中法学院乐团表演给大家带来了法语歌曲《Viva La Vida》。

      毕业生王祉蘅、王雁浩、于赟皓和金梓城为大家带来了回忆在中法学院学习和生活的原创三句半《六年半》。


      数学老师Benoît Duvocelle和法语老师Cédric Durieux为大家带来了《SPEITers的奇妙冒险》。


      最后典礼在阿卡贝拉合唱团一曲《入海》落下帷幕。


      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工程师职衔授予仪式至此圆满结束。


最后,祝所有毕业的SPEITers,不忘初心,用自己的努力和智慧,回报社会,开启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