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十周年院庆公告(第一号)
发布日期 : 2023/04/14
浏览次数 : 802

十载峥嵘,风雨同舟;一路芳华,韶光共度。2023年4月,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SPEIT)将迎来建院十周年华诞。值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前辈同仁、海内外院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十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于2012年成立,是上海交通大学为积极践行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与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和巴黎科学人文大学旗下4所世界顶尖工程师学校联合成立。学院始终秉持“强基多元、全球视野、行业精英”的培养理念,打造了通专兼备、开放融合的贯通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校企协同育人地产教研融合发展模式,形成了创新实践地学生综合能力培养体系,已成为中国工程教育发展的一面旗帜。2016年被中法两国政府评为“中法大学合作优秀项目”;2017年,获得工信部与法国未来工业联盟联合评选为“中法工业合作示范项目”,成为上榜的唯一学历教育单位;2018年,学院通过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6年最长认证期限;2019年,成为中法合作办学发展联盟轮值主席。

 

十年春华秋实,再谱华章。建院十周年既是学院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更是迈向未来、再铸辉煌的新起点。学院将以十周年院庆为契机,通过举办系列学术活动、文化活动、纪念活动,总结十年发展成就,谋划未来发展蓝图,凝聚新征程奋进力量。目前,十周年院庆筹备工作已正式启动,我们热切期盼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海内外院友和社会各界宾友拨冗莅临,畅叙情谊,共谋发展,共谱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

202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