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Admission & Employment
不让任何一个梦想落单
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作为一个专业分类,纳入上海交通大学统一招生计划。为支持优秀高中毕业生顺利进入交大中法学院完成学业,鼓励学生在读期间精进学业、拓展见识,学院自建院以来,与合作企业逐步建立起层次丰富的奖学金体系。
学院奖助学金

新生学费减免计划

SPEIT学业进步奖

SPEIT院长奖

ARDIAN企业奖学金

SPEIT学业奖

ARDIAN企业助学金








上海交通大学奖助学金

国家奖学金


上海市奖学金

致远荣誉计划


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


荣昶奖学金

唐立新奖学金


SMC高田奖学金

光华奖学金


金宝奖学金

交通大学君远奖

唐仲英德育奖学


从新生录取过程开始,学院就设立专门的新生学费减免计划,为追求优质国际化教育的杰出青年提供支持。此外,在学院本硕阶段学习的过程中,秉持着“全方位育人”的交大巴黎高科学院为学生学习与海外交流交换提供来自交大和学院企业俱乐部丰厚多样的奖助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致远荣誉计划、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奖学金、SPEIT院长奖、SPEIT学业奖、新生奖学金、、ARDIAN企业专项奖助学金、荣昶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SMC高田奖学金、光华奖学金、金宝奖学金等。参加双学位交换项目的同学有机会申请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和法国埃菲尔奖学金

奖学金案例
朱惠迪
2016级本科2020级硕士生/法国巴黎国立高等电信学院双硕士学位生/昆曲达人/优秀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唐立新奖学金获得者
得益于本科四年的不懈努力,朱惠迪两次获得学院优秀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在大二的那年,她获得了一份终生制的嘉奖-唐立新奖学金,资助其完成所有本硕博学业。大四那年,她通过学院和合作院校的选拔,前往法国巴黎国立高等电信学院进行双学位交换学习,因为其出色的成绩,获得了国家留学基金委2年的全额资助。
大二在参加唐立新奖评选活动过程中,我有幸认识到了49项专利授权的科研人才、见到了交大跑得最快的记者、交大主持“金话筒”……他们用各自的方式诠释着“优秀”这两个字。获得唐奖也为我竖立了标杆,我一直牢记自己是这些优秀的成员中的一个,也一直努力鞭策着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从而可以跟他们比肩同行。获得留学基金委的资助,我非常感谢祖国为我在海外的学习提供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机会。

回望这四年,学院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任我们尽情展示的舞台,无论你是学霸、科研达人,还是热心各类的活动的同学,都有机会发挥所长,展现你的风采,获得荣誉和认可。
朱惠迪
朱惠迪
孙特
2014级本科2018级研究生/巴黎综合理工双硕士学位生/埃菲尔(Eiffel)学业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院长奖学金
初入巴院,法语是孙特面临的一大挑战,随之而来的焦虑也会无形地蔓延到其他课程的学习中。然而他从来没有放弃努力,独自深夜刷题、大本随堂笔记、参加法语戏剧排练。一步一个脚印,他也逐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学习方式,成绩稳步提升。天道酬勤,努力不会被辜负,孙特获得了第2年学院的最高奖项——院长奖。在巴黎综合理工攻读双学位期间获得法国政府颁发“埃菲尔奖学金”。
对于我而言,奖学金不仅是一笔资助,更是一种荣誉。院长奖如此、埃菲尔奖学金也是如此。通过自我激励,在法国的学习也从最初的不适到后来的渐入佳境。两年有余的留学生活,因为埃菲尔奖学金更加丰富多彩,更加专心致志。我利用奖学金购买了一把法国古提琴,琴声悠扬,伴我加入巴黎综合理工学院X-broadway的乐团,在此我也结识许多法国好友,至今仍常有联系。再次演奏起那把提琴,内心充满了感激与回味。
孙特
陈钦开
2012级本科2016级硕士毕业生/巴黎高科国立高等矿业学校双硕士学位/埃菲尔奖学金/院长奖学金获得者/现就职于全球知名对冲基金公司ExodusPoint Capital巴黎总部,同时也是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在读博士生,在公司和学校导师的共同指导下完成研究课题。
陈钦开2012年进入巴黎高科学院,是学院建院后的第一批学生。2016年到2019年在Mines Paristech参加双学位项目,在法国双学位项目期间选择了休学一年在法国巴黎银行自动化交易部门实习。2019年硕士毕业后在ExodusPoint Capital Management任Quantitative Researcher,同时也是巴黎综合理工学院的博士生,在公司和学校导师的共同指导下完成研究课题。
这两个奖学金不仅是经济上的激励,更是一种荣誉。院长奖学金是对我一年努力的最好肯定。埃菲尔奖学金不仅免除了学费、杂费,每个月还会发放一笔生活费,使得整个留学生活中不再需要其他经济来源。但更重要的是这两个奖励对自身所带来的激励,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精益求精、砥砺前行,达到别人更高的期望,登顶自己心中的巅峰。这对我的成长和追求梦想有着巨大的帮助和深远的影响。
陈钦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