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Faculty
根据专业及学科查看
根据职位关键字搜索
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长聘体系岗位招聘启示  
长聘体系
面向 : 海内外
招聘人数 : 人
发布时间 : 2023/09/25
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长聘体系岗位招聘启示
招聘条件
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成立于2012年,是上海交通大学与法国四所顶尖工程师学校(巴黎综合理工学校、巴黎高科国立高等矿业学校、巴黎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校、巴黎国立高等电信学校)联合创办。十余年来,学院与法国合作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生交流、产业孵化等方面展开紧密合作及交流。学院设有机械工程、信息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依托数理基础强大的法国工程师教育,开展多学科融合的创新研究。
学院长期招聘长聘体系师资,具体如下:
学科需求领域
主要研究方向如下,但不限于:
主要招聘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一、机械工程方向
机器人技术、智能制造、智能材料、大科学装置与应用
二、能源与动力工程方向
新能源、储能技术、智慧能源、数字能源
三、信息与工程方向
人工智能、工业软件、无线通信与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网络安全
四、前瞻交叉方向
应聘材料
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中英文),包括发表论文列表,主要研究和教学领域,以及中文姓名、出生年月和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
2.研究综述(不超过1页)及代表性论文
联系人:孙老师
联系电话:021-34202941
邮箱:sunchenye@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中子科学研究中心招聘博士后人员  
长聘体系
面向 : 
招聘人数 : 1人
发布时间 : 2023/09/19
上海交通大学中子科学研究中心招聘博士后人员
招聘条件
研究生教育学历,博士学位

1.中子散射、金属材料、化学、材料力学、材料表征等相关方向博士毕业,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2.对学术研究有热情,至少发表过2篇以上SCI论文;
3.有中子/同步辐射X射线散射相关科研经历者优先考虑;
4.有良好的外语交流沟通能力,有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强烈的进取心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做事细致认 真,工作踏实努力,进站要求全职脱产。
岗位职责
1.根据申请人研究经历,在课题组相关研究方向中选其一为主要研究方向; 2. 参与课题组项目任务或独立承担科研项目; 3. 协助指导本科生/研究生工作和实验室日常管理等。

岗位待遇

1.实验室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充足稳定的经费支持,有大量与海外顶尖学府院士团队合作交流访问的机会。
2.博士后岗位遵照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相关管理规 定执行课题组按照应聘人员条件进行补贴,条件优良者可获30万以上年薪,并积极鼓励和支持申请超博等各项人才计划。
3. 可申请上海交大配套的博士后公寓, 子女可上交大幼儿园或附属小学;根据上海市博士后管理政策落户上海;
4. 其他福利按上海交大规定执行(http://postd.sjtu.edu.cn/index.htm);
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自本科起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发表论文、科研项目经历、获奖情况、博士论文题目及摘要);
2.个人陈述(包括人生规划、能力阐述、研究计划、成果预期、性格优点、外语能力等);
以上材料发送至shengyi.zhong@sjtu.edu.cn,钟圣怡老师收。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信息工程方向招聘专职科研人员  
长聘体系
面向 : 海内外
招聘人数 : 1人
发布时间 : 2024/03/18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信息工程方向招聘专职科研人员
招聘条件
研究生教育学历,博士学位
1、具有信息工程相关研究背景,计算机学科方向优先; 2、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2篇以上;有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经历者优先; 3、身心健康,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协调能力; 4、学术态度严谨,富有责任心,具有前瞻性、跨学科的认知视野。
岗位职责
1、协助团队承担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工作等; 2、积极申报国家级、省部级各类科技项目; 3、协助指导研究生科研工作; 4、完成团队分配的其它工作任务; 5、积极参加学院公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