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International
聚焦|李少远院长出席中国自动化学会颁奖盛典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21/04/12
浏览次数 : 578

4月10日,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少远教授出席中国自动化学会颁奖典礼暨“智能先发 数字吴江”高峰论坛。会议结束后,李院长接受了新华日报苏州分社、苏州日报、融媒体中心等媒体的联合采访。

据了解,杨嘉墀科技奖是在中国自动化学会倡议下,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与中国宇航学会在2007年共同成立的。至今已经举办了六届,表彰和鼓励了众多在我国自动化领域和宇航控制领域内做出杰出贡献的专家和学者。2021年杨嘉墀科技奖启动仪式于震泽举行。

 

“中国自动化学会的覆盖面特别广泛,实现了从自动化基础性研究到关键技术研发,再到实际工业应用、产业落地全链条发展,从传统意义上的自动化到现代意义上的智能化都有所涉及。”李少远表示,吴江产业面完善、产业基础雄厚,有着把自动化技术转化、落地、孵化的良好基础,中国自动化学会将以此次成立中国自动化学会苏州科技经济融合工作站为契机,把学会的一些关键技术和苏州及吴江的产业进行较好的对接,真正起到用技术推动产业发展的作用。

中国自动化学会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国家一级学术群众团体之一,至今已有60年,是我国发展自动化技术和数字技术的重要力量和权威机构。学会以服务科技工作者、培养科技人才为己任,通过完善科技奖励体系、组织学术交流活动、助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式,为自动化领域科技工作者提供全面展示与创新成长的平台。

 

李少远教授2007年获得首届杨嘉墀科技奖,致力于把先进的智能控制技术结合实际系统的需求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担任巴黎高科学院院长以来,秉承工程教育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以及管理能力,打造一流的工程师学院。

 

“我们希望中国自动化学会取得的关键技术能够结合国家的战略需求、产业发展的需求,能够落地真正实现为民服务”李少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