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International
巴黎高科学院与华为公司拓展校企合作,聚焦未来发展新技术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20/10/22
浏览次数 : 1447

为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搭建学院与企业间沟通的桥梁,1019日上午,巴黎高科学院中方院长李少远、法方院长Frédéric TOUMAZET、院长助理章丽辉等前往位于浦东金桥经济开发区的华为上海智能车解决方案中心进行交流参观,商谈合作。来自华为上海研究所技术合作部部长、招聘调配部部长等出席了本次校企合作促进会。

技术专家的带领下,学院领导参观了智能车解决方案展厅。2019年成立的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部门,主要负责智能汽车领域的产业洞察和客户需求分析,提供智能汽车的ICT(信息和通信)部件和解决方案,帮助车企造好车。

参观了华为公司智能网联车相关研发产品后,双方就落实校企合作方式、创新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开展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首先,院长助理章丽辉介绍了巴黎高科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近年来学院与华为在学院发展、实习合作、学术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之后法方院长Frédéric TOUMAZET对法国工程师培养的特点以及与法国学校合作研发的优势向华为的专家做了简单概括;最后中方院长李少远对学院中法结合培养国际化、精英化的工程师特色做了深入说明。李院长从自动化专业方向指出了学院与华为智能车研发潜在的合作点,并依托学院与法国及北非地区密切联系的优势,可以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企业定制化培养满足企业发展要求的卓越工程师。

华为方面专家对巴黎高科学院国际化、开放型工程人才的培养极为关注,双方就人才培养与科研联动、工程博士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并对通过与学院合作构建起链接法国及欧洲等更广阔的科研合作平台做了前瞻性的设想与沟通。

此次会议推进了学院与华为的深度合作,双方都希望摸索出更多行之有效的校企合作模式,共同探索出一条面向未来数字化转型所需的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之路,实现高校与企业的双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