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International
2020年上海市工程教育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 “从数据科学到自主智能”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20/07/23
浏览次数 : 2990

7月17日下午,由上海交通大学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举办的2020年工程教育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闭幕式在Artefact上海分公司顺利举行。巴黎高科学院中方院长李少远教授、法方院长Frédéric TOUMAZET教授、副院长陆佳亮副教授、 Artefact 公司亚洲合伙人(Managing Partner Asia)Edouard de MEZERAC和授课教师代表 Vitor DUCATTE、张鹏飞、House GONG以及暑期学校全体学员们参与了闭幕仪式。闭幕仪式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并由巴黎高科学院院长助理章丽辉主持。

来自中国、法国、美国和摩洛哥等15所国内外高校76名学员参加了本次暑期学校,在为期两周的学习和实践活动中,学员们通过数据科学系列讲座、专题研讨、项目设计与答辩、线上企业参访等活动,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能力,建立了友谊。最后,在小组作业、项目答辩和成果展示环节的激烈角逐中评选出了最佳团队奖。

授课教师代表发言

Artefact公司数据科学专家 Vitor DUCATTE 对此次暑期学校进行了简要的回顾和总结。他对参与到暑期学校筹备工作的各位老师、助教以及积极参与的学员们表示感谢,并指出这是数据科学学科领域内年轻科技后备人才的聚会,更是一次理论与实践大碰撞的盛会,为学员们探讨学术前沿,夯实专业基础,交流实践心得搭建了平台。

Artefact公司数据科学专家张鹏飞也发表了讲话。作为交大校友,他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参与SPEIT举办的暑期学校活动,为母校人才培养贡献一己之力,并着重点评了学员们最后小组作业的成果和汇报。

在两位授课教师代表发言之后,大家移步至闭幕式现场,进行颁奖环节。

突出贡献奖

为感谢各位授课教师对课程的精心设计以及精彩地讲授和助教郑勤锴同学全方位的支持与配合,陆佳亮副院长为他们送上了上海交通大学纪念衫。也正是基于他们出色的工作,暑期学校课程才得以有条不紊地圆满完成。

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暑期学校最终共有61名学员完成了全部课程、小组活动、项目设计和成果展示环节,顺利地获得了结业证书。由于疫情原因,只有三名学员代表到场,李少远院长向他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表示祝贺。

最佳团队奖

通过学员们的努力合作,各小组都展示出了优秀的作业成果。评审专家组经过艰难的抉择,最终评选出五个优秀小组。李少远院长、Frédéric TOUMAZET院长和Edouard de MEZERAC先生为优秀小组学员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Best group

 

本次暑期学校得到了Artefact公司的大力支持,Edouard de MEZERAC先生做简短发言。他鼓励年轻的学员们在今后要“Be board and be brave", 人生只此一次,每个人都要拥有梦想并为之奋斗,勇敢地去迎接挑战。他还建议学员们要 “Choose a good boss", 选择一个愿意培养自己,能使自己得到长足发展的领导去开启职业之旅。

闭幕致辞

最后,Frédéric TOUMAZET教授致闭幕词。他对学员们的出色表现表示赞扬,并鼓励他们将来要坚定自己的学术道路,欢迎他们到上海交通大学交流学习。

闭幕仪式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