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International
【不忘初心、聚焦改革】巴黎高科学院陆佳亮“推进智慧教室建设”提案获全国优秀职工代表提案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19/12/23
浏览次数 : 6645

  近日,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通过了“聚合力促发展”全国优秀职工代表提案结果,上海交通大学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副院长陆佳亮代表的提案“聚焦教育改革发展,统筹推进智慧教室建设”获得全国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全国6所高校获评,上海3家上榜。青年报、东方网、新民晚报等多家知名媒体进行了报道。

 

  上海交大2019年七届五次教代会上,陆佳亮代表的提案受到广泛关注。

 

  陆佳亮是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的教学副院长,拥有近十年的教学经验,他前期做了充分的调研工作,广泛收集了师生集中意见,并结合交大巴黎高科学院中法工程师教育的特色,以及参照了国外学校的优秀做法,对学校智慧教室改造提出了“从需求出发论证现有教室改造方案”、“提升教学楼公共空间环境文化氛围”、“建立前期沟通、测试试用、实施部署、智能分析、线上共享完整流程”等三点建议,均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上海交大智慧教室改造

 

  提案工作委员会收到陆佳亮代表的提案后,在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协调下,组织归口部门多次面对面沟通交流。学校教育技术中心对于陆佳亮代表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并付诸改造实施,目前已根据需求完成了对上海交通大学东西区教室黑板灯的灯光改造,更换部分教室内黑板,还建立信息发布系统将教室使用信息等推送给广大师生共享,并邀请提案人进一步探讨优化意见。

 

  在他的带动下,上海交大更多师生持续就推动智慧教室建设建言献策,对推动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上海交大“双一流”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部分新闻报道:

 

  东方网:全国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出炉 上海交通大学“推进智慧教室建设”方案上榜

 

  青年报:落实职工住房,改造智慧教室

 

  新民晚报:教育者永远不忘初心|怎样让教室更智慧?上海交大教师的金点子在全国获奖

 

  周到app:对智慧教室改造提出建议 交大教师的这份教代会提案获奖了

 

  科学网:让好提案促进主题教育工作落地见效,上海交通大学获全国优秀职工代表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