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International
校宣传部赴巴黎高科学院开展国际化影响力传播调研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19/07/17
浏览次数 : 3156

       7月16日,宣传部副部长陈华栋一行到巴黎高科学院,实地开展有关国际化传播影响能力建设的主题调研。交大巴黎高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增路、副书记李毅等参加了调研。

       陈华栋提出,上海交大正在着力提高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要拓宽国际传播渠道,提升传播的有效性,巴黎高科学院作为中法合作办学的国际化合作学院,希望提供一些经验,并立足自身优势,为上海交大的国际影响力提供支持。

刘增路表示,巴黎高科学院一直与法方通力合作,共同提升学院的影响力,主要有四个方面的途径:一是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活动,扩大学校在海外的影响力;二是开放学校院系的文化或学术交流活动,提高关注度;三是积极开展外放双边活动,加强海外宣传;四是加强与利益相关方的联络,争取外方为学院发声。

       刘增路还强调,在国际化学院这样的特殊环境下,如何培养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如何形成育人合力是学院一直思考和研究的问题。学院一直致力于将中法双方及全体教职工共同形成育人合力,将师资队伍多元化带来的风险转化成育人优势,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精英人才。

        李毅对如何有效加强海外传播做了几点分享,要加强传播者的语言能力,尊重海外受众的文化背景,充分考量传播内容的选择以及开拓传播方式。巴黎高科学院是一个中外双方高度融合的学院,所有的教师和学生平时朝夕相处,也都有丰富的海外交流经验,要重视和加强对他们的沟通和引导。

         宣传部各同事就需要共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陈华栋表示,此次调研收获颇丰,了解到巴黎高科学院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今后宣传部将与学院共同努力,着力提升上海交大整体的国际传播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