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International
法国驻上海总领事会见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法方院长Frédéric Toumazet
发布日期 : 2022/10/26
浏览次数 : 185

近日,法国驻上海总领事王度 (Joan Valadou) 先生在官邸会见了四所中法合作办学机构院长: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校长兼中央美术学院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院长Jean-François Vergnaud先生、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Frédéric Toumazet先生以及上海大学中欧工程技术学院院长Fabien Pfaender先生。教育领事白丽娜(Séverine Boué)女士陪同出席。

  F. Pfaender, J.-F. Vergnaud, J. Valadou, S. Boué et F. Toumazet


  总领事与教育领事同各位院长讨论了今年春季的封控对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和2022-2023学年度开学的影响,以及自2020年以来新冠疫情对中法合作办学机构的组织与运作产生的影响(专业教师以及外语教师的招聘、法语教学、学生赴法培训、线上教学等等),深入探讨了中法高等教育合作相关事宜。


  会上,Toumazet院长介绍了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的合作办学发展情况。办学十年来,学院始终秉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卓越工程师人才和企业界领袖的办学使命与目标,持续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校企合作领域,提升高水平办学能力,不断拓展与法方高校的合作规模,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


  最后,各位院长还谈及他们目前的工作以及正在进行中的项目。总领事表示,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以及法国都会为中方提供支持,促进中法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