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中法学院教工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进中共四大纪念馆,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21/11/05
浏览次数 : 1518
       为更好地学习党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10月29日下午,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教工支部党员一同参观了中共四大纪念馆,瞻仰先烈遗迹,感悟初心使命。
  1925年1月,中共“四大”在上海召开,这次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大会第一次提出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问题,第一次明确提出工农联盟问题,对中国民主革命的内容做了更加完整的规定。
 
  跟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循着时间的脉络,党员们参观了中共四大史料陈列厅,红色足迹史料展厅,共同回顾了党在初创期的艰难岁月,身临其境的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人民幸福和中华民族的未来,前仆后继、砥砺前行的奉献精神,了解到他们所作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
  在国旗展厅中,大家驻足良久,展厅中陈列的报纸、图片以及其他影像资料详细介绍了国旗的制作历程及其背后的故事。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断领悟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中所总结的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的建党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流入一代代共产党人的血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法学院教工支部从年初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红色基地参观、中法特色专题党课、观看“留法岁月”纪录片等方式,将理论学习和实践体验紧密结合。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各位党员同志深刻领会到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意义,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到了继续前行和奋进的力量,踏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祖国再创辉煌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