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第二期“淬火”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及结业典礼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21/11/03
浏览次数 : 1242
       2021年10月31日下午,由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外国语学院、密西根学院联合主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二期“淬火”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东中院2-106举行。学指委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龚强,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红梅,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毅,密西根学院学工办主任吴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党建指导教师吕江英,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指导教师刘延,密西根学院学生党建指导教师刘通出席活动,来自三所学院的93名学员全数参加。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结业典礼正式开始。培训班班主任吕江英对本次培训班的教学工作、实施过程、取得效果进行了汇报:李少远院长通过《延安精神》的讲座,让学员们进一步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刘增路书记带领学员们学习了《共产党宣言》,认识了社会主义产生的必然性;李毅副书记深入讲解《党章》,提醒学员们要将党章精神内化为规则意识,汲取前进的力量;孙晨晔老师给学员们讲解了入党流程和规范,两位青年讲师团老师的讲解,让学员们对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作为三所学院联合开办的第二期二级党校培训,此次培训班受到了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自10月23日开班至31日,学员们在9天的培训中积极响应、认真学习,通过理论课程、红色电影观赏、学员论坛、交流实践,取得了预期效果。
 
      七个学习小组的代表依次对过去一周的学习成果进行了汇报展示。第一小组在实践环节中参观了校史博物馆,馆内丰富的纪念展品和深刻的陈列内容激励同学们深耕专业领域,通过知识报效祖国。第二小组举办了以“抗美援朝”为题的主题讲座,学员们共同回顾历史,更加坚定了跟紧中国共产党的决心。第三小组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组织了交流活动,邀请了党员胡晓涵老师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经历和体会。第四小组自发主动摆放餐厅门口杂乱无章的自行车,号召大家规范校园秩序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第五小组参观了党史文物展后,学员们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不竭力量,昂首奋进崭新征程。第六小组通过微党课的形式,让优秀党员们分享自己的故事和感想,使学员们更加坚定了向优秀的党员队伍靠拢的决心。第七小组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研讨学习,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并加强了自己的理论水平。各组精彩的发言获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的凌朱同学作为培训学员代表上台发言。凌朱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的学习历程,并切实的感受到这次体系化的学习使自己提高理论素养、形成理论武装,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从而更好地鞭策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地在实践中检验自己汲取的理论知识。
 
  张红梅副院长宣读了本次培训班的优秀学员名单,并希望同学们努力进步,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龚强副处长在发言中鼓励积极分子同学们以黄旭华学长为代表的优秀交大毕业生为榜样,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时刻将国家前途和民族复兴放在心上,做出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人生选择。龚强老师启发大家,这次党校培训的结业不是结束,而是各位同学向党组织靠拢路上的全新开始。希望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纯洁入党动机,加强学习,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与道德修养,积极的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迎接党组织的考验。
  张文明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员们的学习态度和成果收获,并希望同学们在这场思想与精神的“淬火”中严格要求自己,力使本次培训班的理论学习成果入脑入心,张书记向积极分子同学们寄予期望,希望参会的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密西根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在新时代,中华民族“平视世界”的对外交往伟大进程中端正意识形态,抵御外部侵蚀,学习外国长处,过滤不良思潮,为中华民族在复杂国际坏境下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在讲话的最后,张书记祝愿大家牢记对党承诺,坚定入党决心,尽快成长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经过九天的系统学习,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二期“淬火”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嘹亮的国际歌中圆满落幕。
 
  正如培训班的名字“淬火”所寄托的深刻内涵,衷心期待积极分子们将党校所学付诸行动,继续淬炼党性,砥砺品行,在时代的洪流中坚定理想抱负,磨砺报国之志,成为中国共产党新生的骨干力量,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和平崛起的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