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第二期“淬火”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21/10/25
浏览次数 : 1155
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10月23日上午,由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外国语学院、密西根学院联合开设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二期“淬火”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班取名为“淬火”,意为“淬炼党员意识、锤炼党性修养”。学生处副处长李劲湘、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王佩筠、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增路、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红梅、密西根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毅、学指委党建科科长田怡萌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辅导员张洪睿主持。
 
来自交大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密西根学院、外国语学院的9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国歌。开班典礼拉开帷幕。
首先,培训班班主任吕江英老师介绍了本期培训班培训计划、纪律要求。
 
接着,由学员代表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21级本科生虞翔麟同学发言。他结合自身在新冠疫情中的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对于党的认识,并提出了在培训班中的学习目标:一是紧抓课堂,夯实理论基础;二是明确努力方向,在学习中提高综合素质,在组织上和思想上入党;三是学以致用,在实践中提高自身能力。
 
学员代表外国语学院21级本科生朱征宇同学发言。他首先提到,在高中阶段自己参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田野调查、革命根据地实践、党史学习中确立了入党初心。他表示,自己被在交大的崭新经历深深触动,立志归零再出发,敢为天下先,抵达未至之境;决心做好山林中的一片叶子,创造“香山红叶”之美景。他对自己提出了三点要求,与同学们共勉:第一要更“虚心”,积极进行自我批评,向党员实事求是的精神靠拢;第二要更“耐心”,耐心阅读马列著作,培养思维习惯与模式;第三要更“专心”,提高专业成绩,提升综合素养,适度自我加压。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王佩筠老师为大会致辞。在致辞中她提出,这一代青年作为见证民主走向复兴的新人,更肩负着振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她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选择了信仰就要坚定不移;二是要在学习党史中更加明确奋斗目标;三是要扎根在中国大地上实现自我价值。
 
学生处副处长李劲湘老师讲话。他提出大家要问自己三个问题:我为什么要入党?我与和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还有什么差距?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能做些什么?勉励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一个合格党员。
 
最后,李劲湘处长和刘增路书记一同为此次培训班授旗,培训班学员代表密西根学院孙嘉骏同学接旗。
 
开班典礼在奏唱国际歌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