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教工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21/09/14
浏览次数 : 1395
       9月10日,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教工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到会进行督导和点评。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增路,中方院长、副书记李少远以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魏光华主持。
  魏光华报告了教工支部半年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教工支部按照上级各项要求及部署,立足学院特色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四个专题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并通过红色基地参观、中法特色专题党课、观看“留法岁月”纪录片、联合其他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多语种朗诵《共产党宣言》等多种形式开展,并结合教职工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形成了个人自学、小组学习和集中学习的良好学习氛围。魏光华还对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视。
 
  支部每一位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对存在的不足进行反思。在交流研讨中,参会各位党员都表示通过半年来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提高,并在此指引下,对本职工作进行反思,为学院的发展、人才培养、文化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少远院长结合自身党史学习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他提到,中法学院中方教职工中党员超过半数,党史学习教育是对我们思想的洗礼,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开拓进取的精神为我指明了方向。现在学院的发展同时面临机遇和挑战,要带领好大家,谋划好学院未来的发展,找准历史定位,不负校党委对我们的期望。
 
  刘增路书记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读了党史学习四本学习材料,特别是精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感到我们肩负着更加重要的使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开拓未来的要求,以共产党人坚忍不拔、勇于创新的精神来思考学院发展。工作中即要坚守党的纪律的底线,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又要敢为人先,破解学院发展的难点堵点,开拓新发展格局。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中国工程教育改革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为把交大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做出独特的贡献。
 
  徐学敏表示,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了解中法学院教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支部中很大一部分是留学归国人员,在全校范围内是一个有特色的支部,支部的教学教育活动有特色、有效果。特别是很欣喜的看到中法学院的学生在疫情挑战下,有能力、有力量、有胆量去面对困难,解决问题,这离不开学院精心的培育。中法学院站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时刻上,在严峻的国际情势下,全体师生要想的更大,看的更远,要抓住自己独有的契机,敢于挑战困难,一定会在学校发展中发挥独特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