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21/07/03
浏览次数 : 1556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增路、院长李少远等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一起,满怀激动喜悦的心情,在学院323会议室集体收看庆祝大会实况转播,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会后,学院立即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的真情实感。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 刘增路
  习总书记的讲话是向全世界昭告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维护世界和平,维护国家独立和统一的坚定信心,让我内心产生强烈共鸣。我们站在国际化办学前沿阵地,更要讲好中国故事,提高国际传播能力,在国际上发出自己的声音。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中方院长、党总支副书记 李少远
  我们非常幸运能够见证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这样一个历史时刻,我在党史学习的过程中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革命的道路和建设新中国的历史中,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没变。在100年中,中国共产党不断地探索,不断地努力,克服了很多难以想象的困难。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也要发挥中国共产党人的品格,不怕困难,克服困难,争取胜利。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就是因为我们坚信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学院在人才培养中,也要有这些自信,坚定自己的人才培养目标和理念。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品质。在办学过程中,坚持这种坚韧不拔的理念,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新的高潮。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李毅
  习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历史映照未来,也继续照亮我工作和理想的方向:作为一线思政工作者,我肩负着立德树人、为党育人的重大责任,要把这份感恩和责任以毕生之力传递给每个学生:树立学生正确理想信念,服务好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用他们的成就体现卓越工程师培养的成功,向世界讲好中国有志青年的故事。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教工支部书记、能源与动力专业协调人 魏光华
  作为一名70后党员,我亲眼见证、切身感受到了国家的变化,而这些变化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过去的100年间,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克服了艰难险阻,完成了很多艰巨的任务。在未来的100年里,我将铭记自己的师者初心,立德树人,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2019级信息工程专业学生 刘一诺
  作为学院2021年新发展党员,我感到非常幸运能够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加入中国共产党。上午,我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庆典上的讲话,先辈们一路走来筚路蓝缕,把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要勇担重任,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2019级信息工程专业学生 徐赫
  最近学校正在举行军训,在庆祝大会上我看到了中国军人的风范,看到了中国军人挺拔的姿态,感受到了中国国防力量的强大。
  学院2020级法语专业学生 杨舒雅
  习总书记谈到,新一代青年,勇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作为大一新生,或许我们人生的道路还没有确定,但是,我们应勇担时代责任使命,努力奋斗,百年又是一个新起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基础阶段物理与化学组讲师 施奇伟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不少金句,掷地有声,特别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值得我们花时间学习深思。
  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副教授 邱杰
  习近平总书记谈到,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带来了马克思主义。我从美国回国后,发现中国的发展变化真是日新月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教师要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人才。
  学院机械工程专业长聘教轨副教授 陈良
  身为科研人员非常幸运,成长在这样一个好时代,要发挥共产党人的坚毅精神,立志为国家解决科技上卡脖子的问题。
  师生们的发言朴素而热烈,一致认为,要听从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本职工作上不断努力,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