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师生集体收看中央建党百年庆祝大会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21/07/01
浏览次数 : 1507
     7月1日上午8:00,在学院323会议室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院领导班子、部分中方教职工、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近50人参加。由中方院长、副书记李少远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会后,大家纷纷表达自己的振奋之心和自豪之情。
  学院研究生支部书记、2020级研究生王玥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是一名上海交通大学的大学生,也是一名青年共产党员,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肩负着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责任,我们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国家还有人民对我们的期许,接过父辈们的旗帜继续砥砺前行!”
 
  入党积极分子、海归青年教师师亦超表示:“刚从北京招生回来,那里满眼便是庆祝建党百年的标识和标语,到处都是一片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息。作为一名正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能够亲身体验这一历史重要时刻,感到特别幸运和自豪。”
 
  庆祝大会结束后,大家心情激动,共同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这一历史性的重要时刻。
庄严宣誓
  在菁菁堂广场,在庄严的党旗和建党100周年的标志下,由刘增路领誓,6名预备党员宣誓入党,20余位师生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刘增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各位同志要继续学习,在深刻领会的基础上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共同努力将学院建设成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