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巴黎高科学院召开中方教职工大会动员部署教职工理论学习工作
责任编辑 : 巴黎高科学院召开中方教职工大会动员部署教职工理论学习工作
发布日期 : 2021/06/03
浏览次数 : 1463
  6月2日,巴黎高科学院召开中方教职工大会,动员部署教职工理论学习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增路,副书记李毅,副院长陆佳亮及全体中方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刘增路书记主持。
  刘增路书记介绍了在全院推进落实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的背景。他指出,2016年中央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系列文件,加强教职工理论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教职工理论素养,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学院肩负着人才培养的重大责任和使命,教师们要通过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在各种理论学习和育人实践中悟初心、明担当、践使命。
  李毅副书记介绍了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的具体实施办法。学习由全院集中、学习小组集中和个人自学三种形式结合开展:通过聚焦重大时事热点和重要文件及讲话精神,并结合党的创新理论开展全院集中学习。教职工分为七个学习小组每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和参观,同时引导个人读原著、积极运用学习强国平台等开展自学。学院领导班子轮流参加不同的小组学习、党员干部带头先学、多学、深学。学习的形式灵活多样,但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学校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和教职工思想实际开展。要求大家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以学习促工作,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改进工作的本领。
  陆佳亮副院长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学院将课程思政摆在突出位置,积极落实思政进课堂。全院教职员工踊跃参加课程思政培训,增进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随后,陆院长对2021年学院本科招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