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巴院教工党支部与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21/05/24
浏览次数 : 1415
      5月19日,巴黎高科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晓晶、巴黎高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毅出席。两个支部共计40名党员共同参加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李毅代表巴黎高科学院热烈欢迎核科学与工程学院老师们的到来,她表示,在全面开展丰富多彩党史教育活动的大背景下,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学史力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实践,期待大家能深入沟通和了解,共同学习进步,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巴黎高科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魏光华、纪检委员章丽辉分别介绍了巴黎高科学院发展历史以及人才培养特色。
  刘晓晶介绍了我国核事业发展的历史,他提出,核事业是我国重要的战略建设。巴黎高科学院的人才培养在交大独具特色,希望双方能够在专业学科领域加强合作育人,共同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双方老师随后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表示,对于历史的学习,能够更加有利于凝心聚力。两个学院都担负着立德树人以及国家核事业建设的重任。依托于巴黎高科学院开放的人才培养体系,双方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期待之后能够在各个方面继续加深合作,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大家彼此鼓舞了初心,不仅加强了党性锤炼,践履知行合一,也在深入交流中增强了推进实际工作的信心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