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第一期“淬火”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顺利举办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21/05/10
浏览次数 : 1541
       2021年4月18日上午,由外国语学院、密西根学院、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联合开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一期“淬火”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外语楼300号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一凡,巴黎高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毅,巴黎高科学院学生党建指导教师吕江英,密西根学院学生党建指导教师刘通出席活动,来自三所学院的83名学员全数参加。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结业典礼正式开始。培训班班主任、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指导教师刘延对本次培训班的教学工作、实施过程、取得效果进行了汇报。作为三所学院联合开办的第一期二级党校培训,此次培训班受到了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培训班学员以小组为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理论学习、外出实践、学员论坛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刘延谈到培训班的结束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希望学员们不断淬炼党性、砥砺品行,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之后,五个学习小组的代表依次对过去一周的学习成果进行了汇报展示。第一小组在实践环节中参观了新落成的校史博物馆,馆内丰富的纪念展品和深刻的陈列内容激励同学们深耕专业领域,通过知识报效祖国。第二小组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大家争相竞答、活动精彩纷呈,激发了同学的学习兴趣,更好地检验了学习成果。第三、第四小组联合举办学员论坛,聚焦“中国共产党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改革开放为什么能成功”等主题,积极开展主题研讨。第五组代表钱日隆同学紧紧抓住“淬火”一词,将本次学习培训的过程比作“淬火”的三个阶段:“煅烧”——理论学习,“保温”——巩固知识,“冷却”——学以致用。各组精彩的发言获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巴黎高科学院的王启正同学作为培训学员代表上台发言。他结合自身感受,梳理了培训期间的所学所得。他提到“学,然后知不足”,培训中最大的收获是认识到了自己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员的差距。本次培训为同学们指明了未来的学习方向,“淬火”的过程才刚刚开始。最后,王启正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持之以恒,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巴黎高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毅老师宣读了本次培训班的优秀学员名单并寄语全体学员,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奋发图强,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与文化素养,对照党员标准,接续拼搏奋斗。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一凡总结致辞。她充分肯定了学员们的学习态度和成果收获,表示自己欣喜地看到培训班帮助学员点亮了心中的灯塔,树立了未来的方向。朱一凡指出这次“精神的淬火”刚刚开始,体悟和思考要继续延伸,希望同学们在人生道路上信仰更加坚定、目标更加明确。交大“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同学们要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编织在一起,这样的人生才更有分量,祝愿淬火而生的同学们确立钢铁般的意志和信仰,知行合一,矢志一流。
 
  
 
       最后,李毅、朱一凡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经过八天的系统学习,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一期“淬火”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嘹亮的国际歌中圆满落幕。衷心祝愿同学们将此次培训所学发扬光大,在时代的洪流中坚定理想抱负,磨砺报国之志,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