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巴黎高科学院中心组召开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21/03/31
浏览次数 : 1608
        3月29日,巴黎高科学院中心组召开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上由党总支副书记李毅领学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她聚焦“两会”中的教育专题,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论述和讲话。大家集体学习了林忠钦校长在“两会”所做的“加强青年人才储备,推动教育变革创新”的发言,以及人民网对林校长的专访要点:首先,要应对知识更新速度带来的挑战。其次,要应对学科体系变化带来的挑战。第三,要应对科学伦理问题带来的挑战。
  党总支书记刘增路提出,大家要在学习“两会”精神的基础上,深刻领会“立德树人”的丰富内涵,作为中外合作办学学院,人才培养要对接国家战略,不断锐意进取,大胆改革。
  大家在交流发言中纷纷表示,学习之后更是觉得自己责任重大,作为教学单位要在大思政的格局下,不断探索和思考做好课程思政工作。作为中外交流的窗口和平台,我们要以“平视”的角度看待世界,要坚持正确输出,让中国的声音以合适的方式让国际社会听到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