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祖国强盛,我的责任”|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举办2022届本科毕业生远航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 2022/06/22
浏览次数 : 479

       为了让同学们在毕业前再次重温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带着交大人的担当与责任扬帆起航,2022年6月2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远航教育活动顺利举行。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明做“祖国强盛,我的责任”主题教育讲座。全体思政教师以及2022届本科生毕业生出席大会。   

 

      张文明书记首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本科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鼓励处在崭新起点的同学们快速转变身份、开拓思路,用青春和激情谱写奋斗新篇章。他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引导毕业生深入思考“当代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将卓越自我融入社会责任”两个重要问题。他嘱托同学们,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刻苦钻研新知,勇立时代潮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青更大贡献。    

       他指出,同学们在风雨兼程,奋勇向前的同时更要“抬头看路”:了解学校百年发展战略,了解学校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目标,了解学院发展愿景,时刻铭记学院“强基多元、全球视野、行业精英”的中法卓越工程师的自我奋斗目标。    

       张书记还列举了学院优秀毕业生的突出事例,他们或赴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或于基层、国家重点行业就业,或在国际组织任职、尽展风采…他希望党员毕业生们对标对表,在面对自己未来学业和人生职业选择时,将卓越自我融入社会责任。他也向大家提出了三点期望:坚持刻苦学习。两年半里要应对多重锻炼,卓越工程师更需要练就过硬本领,立志奋斗成为行业翘楚;勤于思考总结。要将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相统一,敢于担当。内心要葆有攻坚克难、从不退缩的勇气;筑牢信念根基。要密切关注时代变化,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发展融入祖国前途。肩负历史使命,树立家国情怀,将爱国精神转化为报国行动,为祖国伟大复兴做出终身贡献!   

 

       远航教育是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毕业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全体毕业生以实际行动践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逐梦青春赛道,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