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奋进新征程 启航新时代|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中心组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 : 2022/07/01
浏览次数 : 423

  7月1日,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中心组举行“奋进新征程 启航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专题学习活动。党总支书记张文明、中方院长、副书记李少远等老师在线下参加,部分中心组成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学习。此次活动通过回顾建党101年的发展历程,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全体中心组成员一起共忆初心使命、展望美好未来。

       今天正值香港回归25周年,会议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抵达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的相关视频。同时,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等相关专题内容。


  会上,中心组成员纷纷发言,交流了学习感悟,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大家还一致认为香港回归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毫不动摇坚持“一国两制”,香港一定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大家表示,作为上海交通大学的一名教师,应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少远表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党的二十大将胜利召开。香港回归25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等重要读本都是我们的学习教育内容。要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更加自觉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张文明提出,在庆祝建党101周年之际,学院办学骨干、全体党员要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他强调,要把《习近平在上海》和《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学习重温、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期间的决策部署、领导风范、思想作风等,强化学习实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成为全国中外合作办学排头兵的扎实举措,勇于担当、敢为先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