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奋斗再出发!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师生集中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日期 : 2022/10/17
浏览次数 : 407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体师生党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并做了详细的记录,大家纷纷表示,倍受鼓舞、更有干劲。开幕式结束后,三个党支部召开联合座谈会,师生党员畅谈学习感想。


 





师生党员畅谈感想

  

      教工党支部书记、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协调人魏光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汇报中提到科教兴国战略,作为科研教学并重的高校教师,我深刻认识到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自己的科研工作中要勇于创新,根据时代特点和社会需要为解决能源领域的“卡脖子”问题奋斗,个人要更加努力、同时也带动周围的同事一起攻坚克难;作为教师,培养基础知识扎实、具有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学生,为中国人民强起来的伟大事业培养过硬的新生力量。作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的一员,在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专业教师王少博表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也从筚路蓝缕走向民族复兴,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科学技术不断突破。在面对当今国际百年未有的大变局,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为党和人民培养人才,向学生们讲好中国故事,阐述科技发展态势和国家的重大需求,传播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理念,鼓励创新。在科研上,坚持艰苦奋斗守正创新,敢于在国家需求领域进行长期攻关,坚持科技成果服务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大潮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院长助理章丽辉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感悟到思想的伟力,伟大思想指导伟大实践,开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阶段的发展开创了新局面。作为国际化教育工作的一员,更加应当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担当思想引领的任务,开展创新实践工作,把思想伟力落实到实践和工作之中。


  长聘教轨副教授、“华龙一号”堆芯在线监测关键技术攻关小组高级工程师龚禾林表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振奋人心,非常荣幸能够在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战斗在国家关键技术攻关组一线和为国家培养国际化工程人才的重要岗位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从事国家重大工程基础研究以及教书育人的一员,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坚持融合创新中法工程培养体系和科研资源,为实施国家重大战略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自己的贡献。


  2021级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张乐莹表示,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二十大直播,感触良多,这份报告干货满满,直指核心,言简意赅,总结了过去经验和指引了未来道路。其次,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创新和青年的重要性,作为学生党员,这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动力,更有一种参与造就时代大势的荣幸与幸运。最后,期待后续学习文字版的二十大报告,再进一步学习和思考!


  2020级研究生、预备党员朱惠迪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正在参加选调生的选拔,我认为第一要提高对自己各方面的要求,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以及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念。第二,作为当代中国青年,要积极投身重点行业重点项目,紧跟国家和社会发展方向,始终与国家、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第三,做事情不要贪多贪大,静下心来,不好高骛远,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怀抱梦想的同时做到脚踏实地。第四,要把学习作为一项长期的事业坚持不懈地进行。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我们只有通过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才能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创新意识,提高工作本领,才能游刃有余地开展各项工作。第五,要谨慎自己的言行。面对国际复杂的形势,我们在网上以及生活工作中,都应谨言慎行,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的尊严,维护社会稳定。


  2020级本科生、发展对象朱晨皓表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建党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时代,以及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在由党的二十大开启的下一个十年中,我们应该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要深入领会“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人才是第一资源 创新是第一驱动力”的精神;同时,作为交大的学生做好自己课内的学习工作,力争未来参与到科研领域攻坚克难的事业当中去。


  副院长陆佳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给予我们极大的信心和自信,我们是国际化办学的学院,更要深刻领会并紧紧围绕这一使命和任务,立足自身岗位,攻坚克难,不断创新,为完成伟大的使命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总支书记张文明在座谈会最后总结中提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深深感受到中华之崛起和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的力量,我们是国际化办学的学院,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向世界贡献出中国智慧、中国声音和中国方案的要求,发挥学院特色,主动作为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是一个年轻的学院,各位老师和同学都还十分年轻,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期望,努力奋斗,成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