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与创新创业
SPEIT-industry cooper-ation & Entrepreneurship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的大工程人才培养特点:宽基础、重实践、跨学科,与业界保持密切良好的互动,学院与超过3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学院设有企业俱乐部,来专门负责对接与企业合作的各项流程。企业可通过捐赠、联合项目、设立奖助学金等方式成为学院企业俱乐部成员,享有不同层次的会员权利,直接参与学院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包括专家讲座、联合课程、企业论坛、企业实习,创新项目(含竞赛)、合作科研项目、联合实验室等。


目前企业俱乐部创始成员(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有赛峰集团(Safran Group)和法雷奥集团中国总部(Valeo China),科学委员会成员有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和Ardian投资公司,以及众多一般成员企业。

创始会员
SAFRAN
SAFRAN集团是法国的一个工业技术企业,活跃于航空、航天、防务和安全领域的国际舞台之上,于2005年由 Snecma和Sagem两家公司合并而成。自2011年9月起,被列入了法国CAC 40指数的行列。(CAC40是以法国40家最具代表性的公司股票编制的股票)
SAFRAN
法雷奥中国
法雷奥集团(Valeo)是一家专业致力于汽车零部件、系统、模块的设计、开发、生产及销售的工业集团。公司业务涉及原配套业务及售后业务,是世界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为世界上所有的主要汽车厂提供配套。 依据“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的战略,法雷奥不断强化在华研发能力。如今,法雷奥中国拥有29家生产基地、13个研发中心、一个分销平台以及15,000名员工。法雷奥正一步步扎实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
法雷奥中国
标致雪铁龙
PSA集团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独具特色的汽车体验和自由愉悦的出行方案。凭借旗下五大品牌标致、雪铁龙、DS、欧宝和沃克斯豪尔推出的汽车产品,以及Free2Move品牌提供的车联网及出行服务,PSA集团不断满足汽车用户日益提升的需求和期待。在自动驾驶和汽车互联领域,集团处于领先地位。此外,PSA集团的业务还涉及金融(PSA融资银行)和汽车零部件行业(佛吉亚公司)。
标致雪铁龙
ARDIAN
Ardian(如法国安盛私募投资Axa Private Equity)是一家成立于1996年的法国独资企业,由Dominique Senequier创立和领导,该公司经营着360亿的资产并担当顾问。
AR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