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与创新创业
SPEIT-industry cooper-ation & Entrepreneurship
2023 工程师实习申请相关文件下载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22/05/18
浏览次数 : 383

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工程师实习是整个工程师培养计划持续时间最长、最重要的实习;工程师实习期间,学生以见习工程师的身份参与企业项目,运用工程师培养过程中所获得的知识、技能,创造性地完成指定岗位工作。工程师实习旨在帮助学生在企业切身的实践中开拓创新意识,加深了解所学专业知识在企业实际运用和整个社会发展进程中的价值和前景,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明确职业定位,成为卓越工程师人才。

 

请同学们在实习开始之前Moodle上提交《工程师实习申请表》(下列附件1),经学院审核批准后,再与企业签订实习协议书。工程师实习正常的实习时间为硕士二年级夏季学期开始到硕士三年级秋季学期第14周结束(最少24周全职)。根据学生培养计划要求,申请提前实习不得早于硕士二年级春季学期开始。

1)2023 工程师实习申请表

2)  2023 SPEIT+Internship+Agreement+实习协议中英文.

3)  2023 提前实习_出国出境实习申请表

上述附件2为学院推荐使用的三方实习协议模板,学生和企业先签字盖章,之后交到学院,学院盖章。企业如果有自己的实习协议也可以使用,学生和企业两方签署,扫描上传Moodle即可。上述附件3为提前开始工程师实习(2023年6月前)的同学需要填写并提交的,提前实习申请表需详细阐述工程师实习与硕士论文安排计划,发送邮件给相关老师,并需要经过院务会审批,通过之后才能认定为工程师实习。

 

在实习岗位确定之前有任何问题,都可以联系学院孟繁娟老师 (电话34207848)和章丽辉老师(电话3420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