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参观“七一报纸”特展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21/12/06
浏览次数 : 1585

1129日中午,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教工支部前往包玉刚图书馆一楼参观七一报纸特展。本次展览收集了202171日的5份中央党报即《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经济日报》《解放军报》和31个省份的党报,多维度解读红色“热词”。

展览分为三部分,第一单元集聚式展出中央、省级党报71日的头条版面《为了更美好的世界》。第二单元运用图书馆情报分析的专业特长,基于数据标引,对党报的版数、篇幅等形式特征及关键词、主题等内容特征进行挖掘,叙述百年风华。第三单元展示5种中央党报所有版面及31种省级党报头版和特刊头版,并提供实物报纸供参观者阅览。

大家认真听取讲解,浏览报纸。36份党报均通过特别的版面设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报刊上的报道、图片、数据,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变得鲜活起来,标题及风格的统一给人以视觉震撼。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共同回顾了七一建党节当天《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36份党报的4093篇报道,纷纷表示从中汲取了奋勇前进的力量,并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为党育才,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