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学院举办在法国留学党员与新生畅谈入党初心交流会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21/10/12
浏览次数 : 1498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为了更好地引导大一新生加入党组织,交流大学生党员的入党初心和使命,2021年10月10日,中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交流会,俞昊波和王鹏宇两名在法国交换的学生党员,与大一新生畅谈大学生党员的所思所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毅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党建教师吕江英主持。
 
王鹏宇同志是学院2020级硕士生,他介绍了在法国交换期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方面问题,通过在法国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他表示:“在见证了各行各业侨胞们在海外创造的一个‘中国奇迹’,了解了他们在世界舞台上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展现‘中国力量’的动人故事后,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国家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并着重提到:“中国的发展全世界有目共睹,但是来自其他国家的老师和同学多是缺乏对中国系统的了解,他们往往对中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等方面充满着善意的好奇。因此,入党不但不会影响我们出国,反倒能够在出国后,在与世界各地同学的交流中,帮助我们更有能力讲好中国故事,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现真实的中国面貌,进而帮助我们更好地融入到学校的学习生活中去。”
 
俞昊波同志是学院2019级硕士生,他着重和同学们交流了党员身份在法国期间的重要意义,介绍其参加的各种志愿活动,鼓励同学们开阔眼界,加强理论知识学习,锻炼文化交流技能,贯彻“四个自信”,提升思想境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使外国友人更好的理解中国的特色制度和发展模式。与此同时,他也用信仰、激励、使命三个词总结入党的初心和动机,激发同学们对党性的思考,鼓励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踊跃提交入党申请书。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两位党员同志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中法学院对大一新生开展了系列党建活动,学院书记和院长第一课给新生讲责任和使命,红色信封为新生送上《党章》和入党流程介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