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开展党史学习 迎接建党百年华诞|巴黎高科学院贯彻落实系列党史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21/03/16
浏览次数 : 1660
2021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在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更好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巴黎高科学院高度重视,结合学校最新通知精神和安排,线上线下开展和安排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加奋发有为,为学院和学校十四五开局起步,以优异的实际行为和成绩共同迎接建党100周年。
2021年3月16日上午9点,学院全体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准时参加上海交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刘增路书记、李少远院长在主会场参会,学院副处级干部、教师和学生支部书记在学院分会场全程学习。与会同志认真收听了杨振斌书记、林忠钦校长传达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部署和要求。会后,大家对于如何更好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展开了初步讨论。
 
 巴院学党史实践活动
 
党的历史就是最好的教科书。为更好加强党史学习效果,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巴黎高科学院已在全院上下营造起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3月12日,学院教工党支部18名党员,来到革命圣地嘉兴南湖参观学习,探访中国革命的航船扬帆起航的地方,追忆1921年8月中国共产党在红船庄严诞生的场景,现场真切深切感受伟大的“红船精神”。
在宁静的南湖岸边,大家瞻仰着遍历风雨依然闪耀在碧波中的红船,切身感受到南湖作为革命的摇篮,从这艘红船上起航的重大历史意义。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增路和院长李少远为大家现场解读了中共一大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鼓励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包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并带领全体在场党员同志在党旗前庄严宣誓。
这次难忘的红色之旅适逢其时,巴黎高科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各位同志们现场学习重要党史,重温入党誓词,共同感受小小红船承载千钧,启航共产党跨世纪征程的令人激动的历史场景。共产党人的使命任重道远,党史中闪耀的精神将激励学院党员师生牢记历史,把握现在,创造未来,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