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20/12/07
浏览次数 : 16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切实提高我院发展党员工作质量,2020年12月3日,巴黎高科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最后一次培训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学院楼301举行。党总支副书记李毅以《学习党章 恪守规矩》为题为所有培训学员讲授党课。巴黎高科学院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结业仪式。
在结业典礼上,党总支副书记李毅带领大家细读党章,讲述了党章的发展历程。为入党积极分子着重论述了“党纪严于国法”的原则,敦促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严于律己,不断提高自身要求。学员们全神贯注地聆听并积极交流心得体验。在结业仪式的最后,党总支副书记李毅也结合中法合作办学的实际情况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各位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多读原著,加强深度理论学习。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中法交流过程中不断深植家国情怀,讲好中国故事,发挥思想价值的传播作用。早日成长为一名光荣、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据了解,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2020年11月1日至12月3日期间举办了10次培训课程。2020年11月1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以“读懂中国——抗疫事迹报告会”作为开班第一课。在报告会上,上海市第六批(瑞金医院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医疗组组长陈巍向在场同学讲述了本次疫情当中援鄂医疗队的出征抗疫过程。“国有战,召必应,战必胜”。共产党员的优秀事迹激励着学员们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路途中不断奋进,勇担责任,敢立潮头。抗疫的伟大事迹也让学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
开班第一课后,入党积极分子们每周二、周四中午齐聚巴黎高科学院301教室,在党支部书记吕江英、党建辅导员刘子宸、本科生支部宣传委员王玥明等人的组织下一同进行网络培训。学员们通过该阶段的学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发展历史,树立了牢固的理想信念。更加深切地理解了我党的制度优越性,认真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过长时间、规律性的学习,学员们在思想上有了较大提高。
 
附: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感悟:
曾泓川:在一个月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中,我收获良多。其中,有理论基础上的收获,也有对自身情况的反思。在培训班中,我更加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基础知识,对于党的思想理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同。曾经看似生涩难懂的语句,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讲解下变得清晰而容易理解。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我对于马克思主义的了解仅限于表面感性的了解,对于各种著作没有系统性的深入阅读,这导致了理论知识在我脑中十分碎片化。培训班的结束不代表学习的结束,在培训结束后,我依然应该加强理论知识的自主学习,更加好地理解和掌握理论知识,为入党做更好的准备。
 
王思茗:我们党自建党以来,经历了革命战争年代、建国初期的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年代以及二十多年来的改革开放年代,涌现出了无数优秀党员,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通过观看老师们讲课的视频,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国史教育、党的基本知识等几个方面更加系统地认识和理解理论知识。不仅有对十九大以来发展实践中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的探讨和研究,也有对党从哪里来的历史发展的追溯。感谢党组织给我此次的学习机会,能够参加学院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我深感荣幸,也十分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各位老师对党的精辟解析,独到的见解和超多的旁征博引,让我在无比叹服的同时深受鼓舞和教育。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使我更加深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章婷:经过这几次的积极分子培训课程后,我对于党史、党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充满艰辛,无数英雄为其信仰牺牲生命也在所不惜。共产党在延安的艰难十三年,最终突破敌人的包围。在反围剿斗争中,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多次起义,夺取最终的胜利。在今天,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才能实现创造出“中国效率”。最近实现了全面脱贫,所有贫困县摘帽,这与共产党的领导和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是密切相关的。
 
代博:此次为期十节课的积极分子培训课程我学到了许多理论基础知识,如党章,中国共产党的初期坎坷的发展经历以及改革开放成功的重要因素等。通过这些内容的学习使我加深了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在课程中,我也看到了疫情中在一线冲锋陷阵的身为优秀党员的医生,心中热血激昂澎湃,使我在感性中有着希望成为共产党员的强烈愿望。总的来说,经过了此次积极分子培训,我自己在思维上与行动上更加向党组织靠拢,并希望在之后的党的发展对象培训中继续学习党的有关知识,为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努力奋斗!
 
邢琳煜:我非常荣幸能成为积极分子,参加这个为期一个月的积极分子的培训班,各位老师和学长带领我们积极分子一同学习党的历史,党的章程和党的使命等,让我对党有了更为充分且深刻的认识。我们从最基本的党章开始,对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和党员义务等有一个总体上的理解。然后,通过党史的学习,我们了解到党的这一路走来的遇到艰辛和挑战,见识了党的强大韧性。我们还学习了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更加坚定了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知道了“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领导一切”背后的深刻内涵,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中国才有希望,才能屹立在世界之林中。在积极分子培训班中,我对党有了愈来愈深的了解,与此同时,我也更加明确了入党的动机,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也明白了身为交大学生身上背负的使命与责任。
 
骆舒源:本次积极分子培训班让我加深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重温了我们党建党和发展的光辉而又曲折的历程,了解了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中国共产党在发展道路上接二连三经历的苦难,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中改革开放的重要作用。过去的苦难历程让我记忆深刻,革命前辈们的事迹令我肃然起敬,也让我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中国的发展历程也振奋人心,让我对于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坚定的信仰。此外,培训班还让我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当今社会的战略格局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现如今,中国已逐渐成为全球治理的重要参与者,中国经济增长对全球经济具有明显的拉动作用,中国改革开放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新的经验,我们迎来了新时代下中国与世界携手共赢的开放格局。在崭新的局面下,我们应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实践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科技强国而努力。科技强国是现代化强国的先决条件和战略支撑,作为理工科的学生,我将以更认真的态度面对自己的日常学习,努力让自己学有所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荆湛:本人于2020年11月 1 日至12月3日参加了巴黎高科学院党支部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通过各位老师、学长学姐们的讲解和对党课视频认真细致的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任务、以及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需要具备的条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清醒地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就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已奉公,多作贡献。作为一名向党靠拢的积极分子,新时期的先进青年,先进的大学生,在生活中,克勤克俭,严格要求; 在学习上,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边苦作舟”的精神,不断增加新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我政治理论修养。这不仅是一种政治责任,也是一种精神追求,是实现个人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的理想。古人云“君子终日乾乾,夕惕若厉,无咎。”共产主义是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我必将牢固树立伟大的共产主义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党的政治立场,接受各种考验,始终不渝地捍卫党的事业,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
 
管新元:这一次的积极分子培训班,是我第一次系统地接受党的教育,系统地学习党的各项知识,如党史、党的章程、党的纪律等等。这次的党课培训不仅仅只有理论介绍,还结合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制度优势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每一堂课上,老师和辅导员都会组织大家进行发言,并进行及时的点评。这样的培训使得我对生活当中许多的现象和党与国家的许多方针政策有了新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发展的决心。未来,我会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早日让自己的思想水平靠近一个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