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高科学院中心组联合教工支部开展十九届 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20/11/23
浏览次数 : 1255

20201112日,学院全体中心组成员和教工支部全体党员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刘增路书记给大家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系统讲解了五中全会公报,中央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起草的说明等,在讲解的同时,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实际工作和大家交流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心得和理解,阐述了新发展理念,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做好国内大循环的客观条件和意义,以及做好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必要性,在复杂国际国内形势下更要坚持改革开放的重要性,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所要完成的艰巨任务等。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谈了学院发展使命和战略定位,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理论结合实际的生动党课。

刘增路书记要求学院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下,中外合作办学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需要我们全体党员保持定力,迎难而上,齐心协力谋发展。把学院的发展放在国家发展的大战略中去考虑,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提高我国的创新能力,建设社会注意现代化强国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他特别强调,在《建议》的第十一个部分,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巴黎高科学院今后的发展方向,要为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和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的目标服务,要培养能够走向国际组织的国际人才,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国心的专业人才,要培养专业和管理素养过硬的全面型人才。

会议还强调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全体中心组成员和党员要利用好“学习强国”APP等途径,自觉深入的学习全会精神,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进行深层次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