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高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20/06/16
浏览次数 : 1810

611日,交大巴黎高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党总支书记刘增路、党总支副书记、中方院长李少远、副书记李毅、副院长陆佳亮等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学院全体教工支部党员、研究生支部和本科生支部支委以及中方教职工,会议由李毅副书记主持。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李毅副书记全面回顾了学院主题教育学习落实情况。学院党总支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及整改落实等重点举措,全面推进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

 

刘增路书记做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报告,包括主题教育的组织动员,学院领导带头学习,读原著悟原理,学习收获,开展调研,检视问题等。学院始终坚持将主题教育与学院发展使命深度结合,促进改革与发展。通过调研和检视问题,切实找准影响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和瓶颈问题,通过系统优化培养计划解决中法工程教育模式融合的问题,补师资队伍建设的短板,进一步思考和实践我国工程人才培养创新模式。通过主题教育,全院师生党员在理论学习上有了新的收获,在思想上收到了新的洗礼,进一步实现了党性修养的升华。在今年的抗疫斗争中,党员干部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主题教育的成果得到充分体现。他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制度化,常态化,学院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充分发挥学院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培养高质量国际工程人才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副院长陆佳亮、教工党支部书记魏光华和本科生支部书记吕江英等分别就参加主题教育的体会进行了会议交流发言。

李少远院长代表领导班子成员,对主题教育活动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讲话,强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注入到学院中心工作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热情、更加改革发展的工作姿态投入到学院各项事业中来。结合学校最近召开的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和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于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做好十四五规划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