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高科学院本科生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巴院战疫志愿者经历分享会”主题党日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20/05/25
浏览次数 : 1920
  2020年5月19日,巴黎高科学院本科生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以“巴院战疫志愿者经历分享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院王丰、韦雨萱、陈诗佳三位同学,在疫情期间作为志愿者投身家乡抗击疫情工作,为守护家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两个支部的学生党员们聆听了他们的正能量战疫故事,并深度反思在重大考验面前党员肩上应承担的责任和使命。
 
  青年志愿者,勇做先行军
 
  王丰在疫情期间,同居委会一起带动全小区的业主们清洁楼门扶手等易感染区域。此外,他还担任了“快递员”的角色,将蔬菜等生活物资送到居民手中。在家人的支持下,他还将自己所有的一些口罩、酒精赠与了小区内急需物资的人群,比如身体较为脆弱却又必须去医院进行检查的准妈妈。
 
  “交大学子作为当代的先驱者,即使无法力挽狂澜,也能成为燎原的星星之火。我们90后已不再是需要被保护的花朵,我们已经是可以决定社会走向的一代,成为中国发展的中坚力量。”——王丰
 
 
  全民一心,青年学子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陈诗佳的第一项工作是在上下班的高峰时期协助物业检查社区居民的居民证、登记小区外来人员信息。她的第二项工作是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登记,返乡人员需要进行14天隔离,志愿者需要每天查看健康状况,并提供一些生活必需品。
 
  在整个防疫期间,除了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外,物业、群众等都承担了一定的责任,保障“城市能够有条不紊的运转。通过这次志愿者工作,我感受到了社会每一份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上下一心,全民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最大力度的控制疫情,大到国家小到个人,都展现了自己的担当。”——陈诗佳
 
 
  党员无私奉献感动着我,期待加入中国共产党
 
  韦雨萱在父亲和哥哥的带动下,于2月17日至2月23日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志愿者活动。在防控路面上检查健康码以及外来车辆;到居民家分发物资,并进行宣传防疫工作。小区中的一些老人没有手机不能加入微信群,韦雨萱就上门服务和宣传。
 
  “在志愿工作中,当我帮助不会设置健康码的老人时,他们会真诚地感谢我,我感到非常感动和幸福。此外,志愿者覆盖了很多年龄段,包括大学生、中年人、老年人。各个年龄段都有自己优势,相互配合能够将任务进行的更好。在这次疫情志愿者工作之后,我切身体会到了党员的奉献精神,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党员的决心。”——韦雨萱
 
 
 
  在听到了志愿者的故事之后,很多党员都分享了感悟,很多党员同志有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参与了志愿活动,有的同学表示:听了三位的发言感触很深。疫情当前,基层也有许多人果断地站出来,体现出国人的勇敢和担当,令人动容,党员更应该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