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高科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20/03/20
浏览次数 : 2127

317日,巴黎高科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部署春季学期党建工作并学习学校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体委员出席,有关同志列席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增路主持。

会议审议了党员发展和转正情况,商议本学期的党建工作任务和工作计划。会议决定,在目前这一特殊形势下,要着力保证党员发展、支部活动、学习教育等工作有序开展,目前也正值研究生毕业季,还要做好支部换届、党组织关系转接等相关工作,保障党建工作持续不断加强。会议还通报了在战期间,学院师生党员积极投入到战疫行动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开展了党员捐款活动,捐款覆盖率超过90%。许多党员们参与社区一线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内起到带头示范作用。抗疫期间,共有5位同学递交入党志愿书,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的愿望。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由特邀组织员王佩筠老师作疫情中我国的制度优势主题讲座。

会上,由刘增路书记领学《旗帜鲜明坚持中国特色 不懈奋斗迈向世界一流》会议报告,大家经过讨论,一致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重大疫情,党中央一系列的措施和部署,有力的抗击了疫情。在此过程中,充分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巴黎高科学院站在中外交流的一线阵地,我们坚信,这也是增强师生的四个自信的大好契机,学院党总支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引来做好学院各方面工作,并要求各支部近期要学习校党委十届十一次全委会精神内容,不断发挥党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培养出一流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