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亮出党员身份筑牢基层党建 巴黎高科学院“党员宿舍挂牌”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19/11/09
浏览次数 : 19239
  2019年11月6日晚,巴黎高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在东23宿舍党团活动室联合举办“党员宿舍挂牌”活动,要求学生党员“亮出党员身份”,体现党员在学生宿舍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处副处长杨建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毅、生活园区团工委书记苏镠镠、学院学工办主任吕江英、组织员孙晨晔出席本次活动。
 
 
  巴黎高科学院是交大首家开展该活动的单位,体现了学校对国际合作办学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视与支持。
 
 
  杨建军副处长谈到:“宿舍是学生的重要活动场所,在宿舍中亮出党员身份,一是有利于学生党员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提醒自己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第二,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党员宿舍挂牌,就是要我们的党员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及时做好服务群众、引领群众的工作。”
 
 
  随后,在场所有党员逐一领取写有自己姓名的大红色“党员宿舍”挂牌。
 
 
  党员代表张乐莹表示:党员宿舍挂牌,接受同学监督,提醒我时刻注意自己的党员身份,随时随地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范。同时也更好地督促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巴黎高科学院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旗帜鲜明地坚持培养具有崇高理想信念的社会精英人才,特别是加强对学生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通过党员宿舍的挂牌活动,希望学生党员可以牢固树立自我监督和群众监督的意识,不仅时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还要提醒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大家团结一致,不断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