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理论学习引领前进的道路|巴黎高科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 : tc
发布日期 : 2019/10/21
浏览次数 : 19053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校党委的部署,巴黎高科学院各党支部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会等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及爱国主义教育紧密结合,立足中外合作办学特色,面向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
 
  按照学校部署,巴黎高科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于9月25日和9月27日进行了两场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刘增路书记和李毅副书记全程参与,反复向同学们讲解和传达此次读书活动的核心要求,并第一时间通过发放读本和党章、微信群和学习强国APP群分享等方式,将原著和补充读物等学习资料传达到了每一个党员。
 
  10月8日,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了“原原本本读原著,悟原理”为题的读书会。每位学生党员在研读原著基础上积极交换了读书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到对每位党员的要求,就是忠于党、忠于人民、勇于奉献、积极进取。作为青年学生党员一方面要拥有远大理想,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另一方面还需脚踏实地,听好每一堂课,做好自己的学问,才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家做出贡献。
 
  为了扩大主题教育的覆盖范围,让有志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党员同志也能接受优质的主题教育资源,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聆听沈志华教授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报告会。
 
 
  上届团学联主席李佳为同学在听取沈教授幽默风趣又有深度的报告后,深受启发,第一时间激动地向学院党建老师分享自己了的学习感受。其他参会同学也踊跃发表了自己的体会,认为沈志华教授从历史的角度解释了中国近代与美国和苏联的关系以及外交政策的转变,让大家深刻体会到理解错综复杂的国际关系中国家利益的重要性,需要从大局出发,结合世界局势来理解国家政策。大家表示通过讲座获取到更详细的党史知识,历史也更好的证明了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不忘初心,从历史中吸取经验教训,掌握历史发展规律,坚定不移的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巴黎高科学院学生党员分属两个本科生和研究生两个支部,平时的学业和实习任务非常重,同时因为工程师培养的特殊性,部分高年级党员还在校外实习。但是大家的热情高涨,每次主题教育就安排在晚上,大家从教室、从实习单位请假赶回来集中学习。结合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主题,巴黎高科学院从9月份起就紧密联系在法国交流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以照片和视频的方式传递对祖国的祝福。所有原创作品汇集编辑成为“我和我的祖国”微视频作品,已获得交大官方微博推送,点击观看量已超过5万人次。
 
  巴黎高科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持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根到每个党员心中,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原原本本学深悟透,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学习和工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