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国防军工,增强“四个自信” 】巴黎高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北方工业有限公司开展共行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 : 巴院学生办
发布日期 : 2019/07/27
浏览次数 : 136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学生走出校园,走进国防企 业,加深学生对于中国国防工业领域的认识,促进专业认知度,增强“四个自信”,同时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2019年7月26日,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在巴院院长助理章丽辉老师和学工办就业指导老师杨艳的带领下,赴北京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总部共行暑期实践交流活动。

      上午,支部成员一行人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北方工业集团总部开展座谈交流。首先北方工业集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刘健哲介绍了北方工业集团及人力资源部党支部的情况。中国北方工业集团是中国军贸事业的开拓者和领先者,是国家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团队。北方工业以建设世界一流跨国公司为目标,开拓进取、激情奋斗,负责任经营、可持续发展,形成遍布全球的经营网络,在防务产品、石油、矿产、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民品专业化经营等五大领域持续快速发展。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的党建方面,该支部一直结合上级党委的方针政策与自身情况,制定长期党建工程和创新党建工程,有课题、有计划、有创新地开展支部活动。之后,刘健哲副主任介绍了公司人才招聘及培养情况,他表示欢迎上海交大优秀学子来北方工业集团,投身于国防工业建设中。

      随后,巴黎高科学院院长助理,章丽辉老师介绍了巴黎高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情况和毕业生情况,学院党支部重视党建,积极开展三会一课活动,结合学生党员情况定期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及实践活动。同时,章老师表示,巴黎高科学院依托上海交大优势学科及办学条件,引进法国先进的工程师培养理念和优质教学资源,旨在培养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复合型、应用型、具有国际视野、杰出的工程技术人才和企业界领袖,与北方工业集团的契合度较高;2019年已有两名优秀的毕业生加入北方工业集团,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毕业生加入北方工业集团,投身于国家国防工业建设中。

      之后,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生,北方工业集团技术服务部业务经理魏振华学长分享了上海交大学习经历及北方公司工作经历。他表示,作为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生,从开学第一天就秉承了责任的意识,对于科技、国防领域更该有一种舍我其谁的精神,无论是在学业上还是之后的工作中都要做到不骄不躁,他也欢迎更多的交大学子加入北方工业,共同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最后,巴黎高科师生和北方工业集团代表就公司招聘情况,员工发展平台和支部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自由交流。

     下午,支部成员在北方工业集团代表的陪同下,来到北方工业集团的产品展览厅进行参观,同学们首先在议事厅观看了北方工业集团的介绍影片。

      随后,同学们在兵器展厅参观了各类军工产品,包括手枪步枪、坦克装甲车、各类导弹模型等各种军工产品,随着讲解员的介绍,更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在当前的国防实力,同时中国也在积极地帮助其他国家进行建设。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解了目前我国军备的先进水平,由衷地为祖国感到骄傲与自豪,同时,也在同各位前辈的交流中受益匪浅。祖国日益强大,当代青年党员应该思考,如何更好的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当前大时代的主题当中。